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雲嘉南管理處拆除馬沙溝淨水池違建物垃圾達16噸,打擊非法有成



記者彭惠美報導/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空拍片「看見臺灣」,拍到臺灣西南沿海的許多美麗景像,這樣令人驚豔的風景,大多是政府公告禁止捕撈魚蝦與進入的鹽灘地,以維護這片得來不易的天然美景。但在轄區巡邏的過程中,常見到民眾違法捕撈,甚至佔用國土興建地上物,讓復育有成的國土一再遭受打擊。為此,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在公有土地周遭明顯處設置警告標示,公告禁止民眾進入與違法捕撈,且為了保障執行取締工作同仁的安全及免於取締後之種種壓力,更期能與區內其他公有土地管理機關間充分聯繫合作,雲嘉南管理處成為「大台南地區國土保育防治策略聯盟」之一員,與臺灣地方法院臺南地方檢察署、臺南市政府、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台南辦事處、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內政府警政署環境保護警察隊第三中隊等單位,一起為大台南地區國有土地保育共同努力。第一步即是針對馬沙溝淨水池非法違建之船屋作拆除之動作,並將淨水池中之非法養殖之蚵架與定置漁網一併拆除,最後再將漂浮於水面之保麗龍垃圾加以撈除。自7月份以來短短2個月已清出逾16噸之垃圾,均依環保相關法令規定運往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城西垃圾掩埋場合法掩埋,充份展現打擊不法之決心,並有初步之成果展現。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有世界級的美景,轄區內生態資源豐富,一直是保育資源的重鎮,而為了維護生態,打擊非法違建及定置漁網與蚵架更是當務之急,雲嘉南管理處打擊非法之作為,已將馬沙溝淨水池回復至原始狀態,讓生態環境能夠獲得永續發展。相關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235)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