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交通局「大台南公車青年大使服務志工團」正式啟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升大台南公車服務品質,組成「大台南公車青年大使」服務志工團,首波以高中(職)以上在校生為召募對象,面試審查後,共有8位學子獲選,並於本 (13) 日舉辦公車青年大使教育訓練講習,完訓後即正式上線,成為大台南公共運輸服務的青年生力軍。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大台南公車青年大使屬志願服務性質,將投入本市各大轉運站提供乘車諮詢與導引服務,同時也會化身為公車秘密客,協助查察公車硬體設施,及駕駛員服務態度等稽查工作。
第一批公車青年大使,同時也是公車迷的新化高工李同學說,平常出遊或通學皆習慣搭乘公車,最高紀錄一個月搭乘逾200班次,因平時就常留意公車班次接駁與駕駛員的服務態度,以他對公車的熱愛,相信可以由乘客的角度出發,找出需要改善的問題,讓大臺南公車服務更貼近民眾的需要。
局長張政源指出,公車青年大使招募對象是有志服務大眾運輸的熱血青年,工作內容具有公共、公益性質,經由志工服務過程,參與公共事務,寓教於工作中,誠摯邀請各位青年學子報名加入。
公共運輸處長謝惠雄表示,本次教育訓練講習內容包括志工服務說明、執行乘車查察注意事項,及實地乘車查察等課程,提供公車青年大使完整的教育訓練,以提昇服務及稽查的安全與效率。

期待第一批志工發揮種子效應,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加入志工行列,公運處將提供部分車資補貼、意外保險等,自即日起受理第二批報名,報名表格可至交通局網址http://www.tainan.gov.tw/traffic下載,或洽本市公共運輸處索取,符合資格者將安排面談,如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撥打服務專線(06)2230330。歡迎熱血公車族加入,共同為提升大台南公車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