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19路 (安平-大灣)線闢駛情形,台南市交通局回應說明

記者黃天辰報導/永康區為本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為加強永康地區公共運輸服務,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新闢三條市區公車路線,其中20(崑山科大-安南醫院)21(臺南火車站-永康工業區)已於去年121正式上路,19(安平-大灣)則預訂於103年底上線服務,以建構永康地區更完整便捷的路網,提供更密集的服務。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19路公車路線是市政府向中央申請4,660萬元經費,補助客運業者購置電動公車闢駛的新路線,由安平經台南火車站走小東路、大灣路至大灣高中,該路線經公告及路線審議後由高雄客運取得營運籌備資格,原訂於1032月可交車,惟因電動公車製造商未能如期履約交車,致通車時程有所延宕。
局長張政源指出,臺南市是低碳示範城市,電動公車的引入具有指標性意義,原終止契約後相關補助經費將被中央收回,考量補助經費爭取不易,且為持續發展低碳綠能運輸,交通局於5月函請交通部公路總局保留補助經費,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因此要求高雄客運持續辦理以電動公車籌備19路公車事宜。
局長張政源表示,有關大灣地區民眾及大灣高中學子通勤通學需求,業已去年行駛「綠17」公車經由新化經大灣地區行駛至安平,在「大灣站」步行約300公尺至大灣高中,每日原即有40班次服務,另考量尖峰時段通學需求,經與大灣高中校長楊景匡會勘,並協調興南客運於19路公車通車前,每日再增開綠17區間車(安工區-大灣高中)14班次,預定22日正式上路,區間車在大灣高中側門附近(文賢街)增設站位,加強服務永康大灣里及大灣高中、居民及學生。

局長張政源表示,提升永康大灣地區公共運輸服務是交通局持續進行的工作,會督促要求高雄客運儘速完成「19路」電動公車籌備作業,若在年底前未能以電動公車服務,一定會協調以一般柴油低地板車輛先行上線服務,與現有「綠17」、「2路」等路線建構完整路網,連結新化、市區、安平等重要節點,以滿足通勤、通學、觀光等各方面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