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2014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 吸引8國國際鳥友共27隊報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4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即將1112日展開,今年的報名已於915截止且全數額滿,主辦單位立即公告額滿於網站上,仍然有鳥友詢問參加訊息,鳥友報名熱情踴躍狀況更勝去年。今年共計有27隊報名參加(包括國內隊伍21隊,國際隊伍6)
    去年第二屆辦理有6個國家的鳥友報名,今年國際隊伍報名更為熱絡,共計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美國、加拿大、南非、尼泊爾及中國大陸等8個國家的鳥友報名參加。他們遠道而來,除了慕名臺灣賞鳥的良好環境,對於這項連續長達30小時,以馬拉松式走訪臺灣雲嘉南三個縣市的Taiwan Birdathon比賽充滿了高度興趣。
    美國鳥友Edward Thomas 聞知臺灣的觀鳥大賽,特別安排假期與同為愛鳥人士的太太從美國加州來臺,邀請臺灣友人共組ET隊參賽。YBird 旅行社為日本知名的賞鳥旅遊公司,其會長Yamamoto先生一向對臺灣賞鳥旅遊充滿高度興趣,此次亦偕太太來臺報名參賽,並考察臺灣賞鳥旅遊的環境與服務能量,該公司將自明年(2015)開始經營日本鳥友來臺灣賞鳥行程。尼泊爾喜瑪拉雅永續基金會執行長的Dr. Hum Gurung及其夫人Mrs. Puna Gurung對臺灣以賞鳥推廣生態旅遊,促進地方觀光發展,同時關懷環境生態保育的做法相當景仰,主動與承辦單位台南市野鳥學會聯絡,將參加比賽,學習活動的舉辦精神與內涵。

    雲嘉南管理處鄭處長榮峯表示,9月初已發現有未北返的18隻黑面琵鷺齊聚度在七股頂山過中秋,近兩年南布袋溼地也是全臺觀賞黑面琵鷺另一最佳絕佳點。入秋後蒼鷺裏海燕鷗黑腹燕鷗埃及聖等鳥類已漸漸陸續來到雲嘉南,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儼然成為賞鳥界盡皆知的鳥事。隨著賞鳥季來臨,歡迎大家走訪雲嘉南各景點順便認識鳥類生態,體驗濱海之美。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2014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網http://www.taiwanbirdathon.org/及「雲嘉南,好好玩!!!」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