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辦理救災指揮通信平臺車,防救災通訊設備教育訓練



記者黃天辰報導/消防局辦理救災指揮通信平臺車(以下簡稱平臺車) 103年第5次定期教育訓練,由內政部消防署承商NEC呂工程師等擔任授課教官指導現有20名平臺車種子教官,以強化平臺車衛星系統、微波系統、無線電系統、視訊會議系統、影像串流設備、通信整合系統及其他相關通訊設備的操作技術,力求臺南市於遇到大規模災害來臨時可以確保災區之救災指揮通訊。
    白河區轄內現存有木屐寮、觸口斷層等「活斷層」1,因此消防局特擇定白河區白河水庫園區停車場辦理是項教育訓練,讓來自臺南市各區的20名種子教官熟悉平臺車適合佈署點位之道路狀況及場地;日後於臨災應變時,平臺車及種子教官易於最短時間抵達災區佈署點位並完成各項救災指揮通訊設備之建構作業。

    同時,本次訓練為促進來自不同單位之種子教官彼此間的操作配合默契及加深渠等學習印象,因此以抽籤方式隨機決定每31組的操作小組接受承商工程師指導,並於教育訓練課程結束後由業務承辦科實地抽測教育訓練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