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金屬中心舉行「精準一瞬間-精密對位技術應用特展」,歡迎民眾參觀

圖說:為出席貴賓合影,左起分別為科工館館長陳訓祥、金屬中心董事長黃啟川及執行長伏和中



記者黃天辰報導/金屬中心將於710日至831舉行「精準一瞬間-精密對位技術應用特展」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一系列研發成果,帶領大眾認識科技研發在日常生活之應用,並利用淺顯易懂的技術說明,引領學生動手玩科學,進而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開幕暨記者會當天,由金屬中心黃啟川董事長與科工館陳訓祥館長一同手持象徵希望之蒲公英並進行啟動儀式,藉由種子起飛飄揚意象,傳播科學研發希望種子的信念,推廣金屬中心技術和研發的能量與產業先進之精神,同時肩負啟發學子的科學教育之重責。
特展中「準心之間」人機互動體驗區將展示精密對位互動儀器,帶領參訪者了解日常生活中3C產品與觸控面板的技術關連性;與祥儀企業合作「Robot熱力秀」,特展期間固定時段將有三太子機器人結合電音舞曲、扭腰擺臀舞力全開,用另一種呈現方式將抽象的機械原理實體化,帶動學生對機器人產業的興趣。從傳統到創新、從工業到服務,金屬中心秉持輔導國內金屬相關研發與普及科技教育之理念,落實高值科技體驗向下扎根,透過設備展出及體驗活動,認識機電自動化整合之能量,進而推廣科技人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