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台灣好行88、99觀光公車,4G WiFi無線飆網即將上線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灣好行88安平線及99台江線已為背包客至台南旅遊的公車首選,搭乘人數更於去(102)年98突破100萬人次,締造了全台台灣好行路線搭乘人數新紀錄;今年,結合大台南幹支線公車路網整合,以及遊客智慧型手機持有率提高、資訊取得更為便利的兩項契機,公車輕旅行在台南已經形成一股新的風潮,而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旅遊服務,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將貼心的在車上設置USB免費充電座,讓旅客隨身通訊設備不斷電、電力不Out,並且特別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公司合作,推出全台首創的4G WiFi無線上網服務,預計於8月中旬前全面提供本市台灣好行88安平線及99台江線計15輛觀光公車車上行動上網服務。
觀光旅遊局表示,隨著4G LTE行動上網服務於今年5月起陸續開通,中華電信公司亦預計於7月底前陸續將4G訊號服務擴大至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特別與中華電信公司協商率先提供台灣好行乘客4G服務,並獲該公司大力支持,以台灣好行88安平線、99台江線路線主要行經之台南市北區、中西區、東區、安平區、南區、安南區等區域優先佈網並提前開放試行;日前經隨車實際測試結果,路線行經範圍內傳輸速度均相當良好。
觀光旅遊局進一步表示,這項免費服務是利用在觀光公車上安裝的無線分享器,將4G上網服務擴展至大眾運輸工具上,未來搭乘本市台灣好行88安平線、99台江線觀光公車的旅客,只要開啟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WiFi功能,就能搜尋到「Tainan Tourism」的免費無線網路訊號,便利旅客於旅途中免費且快速的上網瀏覽本市觀光景點、美食小吃,以及公車乘車等旅遊資訊,享受飆網不中斷之服務。
4G WiFi服務裝設及測試完成後,觀光旅遊局將在車上張貼「Tainan Tourism-WiFiLOGO標示貼紙,方便搭乘遊客辨識使用。這不僅是台灣好行服務品質提昇的重要里程碑,也開啟了旅客搭公車遊台南的服務新頁,預計每年將造福至少35萬以上的旅客,歡迎大家多多利用,搭好行玩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