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2014 IBM智慧城市大挑戰,跨國專家實地參訪專案啟動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主持IBM顧問團簡報會議。

記者彭惠美報導/IBM智慧城市大挑戰專案7日起正式啟動,交通局接連安排IBM跨國專家顧問實地了解臺南市政府與高速公路局南區工程處的交控中心實際運作情形,以了解台南地區交通車流狀況。交通局張政源局長更親自接待IBM顧問團,針對台南市現況公車系統營運與未來大眾運輸發展計畫進行簡報說明,讓IBM國際顧問團對臺南市努力提升公共運輸的成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臺南市政府為改善安平觀光地區假日常見的壅塞及停車問題,目前積極進行「安平觀光地區行車監控疏導與停車導引系統建置計畫」,並爭取交通部經費辦理「智慧交通基礎建設與應用計畫」-區域交控整合試辦計畫,針對永康交流道上、下班交通易壅塞時間與高速公路局南區工程處合作,於今(103)、明(104)年整合高速公路匝道及平面道路號誌系統來紓解車流。亦為汲取國際專家的經驗,交通局也安排顧問團實地參訪市府與高速公路局南區工程處的交控中心運作情形,期能獲得改善建議。
  艾文.陸斯提博士(Dr.Irvin Lustig)建議臺南未來可持續針對交流道(如大灣、仁德交流道)建置區域協控系統;哈利.馬都里博士(Dr.Hari Madduri)則認為臺南安平觀光地區停車導引系統可以更擴大範圍,以服務眾多的觀光客。交通局表示會將IBM國際顧問團隊建議納入推動,期盼能建置大臺南全方位智慧交通管理中心。
    IBM顧問團參觀交通局公有停車場管理中心後,亦對交通局提出的停車管理整合資訊平台規劃及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智慧管理系統建置等內容十分肯定。在停車場收費方式議題上,顧問團隊除了對目前PDA開單系統深感好奇外,亦提出與eTag結合等建議。
  藉由團隊交流,已開啟交通實務交流的嶄新方向。IBM顧問團在各個簡報會議中,除了對交通局提出交控中心系統、即時交通資訊網系統平台、區域交控及安平地區交通疏導與停車位導引系統建置案等目前執行的問題外,也建議未來相關系統應朝向納入用路人回饋訊息為擴充方向,並增進交通資料蒐集與加值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