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帶領孩子在北門做大夢勇敢飛 ,透過體驗式學習到勇氣


記者黃天辰報導/炎炎夏日放暑假了,暑假是待在冷氣房吹冷氣,划手機,還是一整天玩線上遊戲?71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出租財團法人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之台南市北門區舊永華國小來了一批嬌客,她們是參加由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所舉辦的Summer School(夏日學園)活動,平常她們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是為了體驗勇氣,重新認識自己,小小年紀來到這裡,過著沒有手機,沒有冷氣脫離舒適圈的生活,在完全陌生環境中,在白天上北門街頭認識這裡獨特的風土人情,在夜晚她們彼此分享心得,發想點子想幫助這個濱海小鎮重新再生。學員紛紛表示,他們在這裡聽到屬於當地的許多故事,不但讓她們開了視野,從中學習到許多勇氣,增加了自信心,並且也了解濱海地區的人文景觀,而這正是體驗式探索教育的核心精神。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在200814成立,以播下歡樂、希望與夢想種子為宗旨,幫助對未來徬徨的青少年們,讓他們遠離沮喪,對未來懷抱希望與鬥志,2009年舉辦了第一屆「 Summer School 夏日學園 」活動,今年已經是第六屆,Summer School 夏日學園以「勇氣」為概念,讓青少年了解擁有勇氣,就是追求夢想的第一步,更讓青少年學會有夢想、敢作夢、勇於冒險。每年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募集青年學子,透過基金會給予的專業課程訓練,啟發青少年實踐夢想的力量,並透過實際參與社會服務,使青少年不只是獲得,更懂得付出,讓成果反饋給社會。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孩子體驗脫離舒適圈,並且透過體驗式學習到勇氣,能夠重新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並且回饋社會。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235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