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金屬中心「BLDC馬達研發工程師職能培訓專班」圓滿完成


圖說:結訓當日,中鋼公司 蔡松釗 助理副總與馬達專班學員共同合影

記者黃天辰報導/金屬中心與中鋼公司攜手舉行的「BLDC馬達研發工程師職能培訓專班」於今年圓滿完成,總計3個月共87小時的系列課程,吸引超過110名的學員參加。參與學員包括國內馬達相關產業的上、中、下游業者,也有馬達相關領域的博、碩士生,培訓學員們對於這次的課程安排都相當滿意,紛紛表示受益良多。
培訓課程包括無刷直流馬達的設計技術、磁路分析到驅動理論,當中針對馬達的構造、原理與設計都有詳盡的介紹,希望藉著馬達相關領域專業人才的培訓,培育更多馬達產業之優良人才,得以延續「新設馬達全面採用高效率馬達」及「舊型馬達將全面汰舊換新」之政策。
金屬中心表示,馬達應用領域包羅萬象,從工業、商業、住宅到交通建築皆可見到馬達的蹤跡,更是台灣工業生產的重要命脈;而金屬中心在經濟部的支持下,2005年即開始投入馬達相關關鍵技術研發計畫,此次承辦馬達培訓課程,讓參與學員透過課堂上的理論轉換為實務上的運用,提升技術能力,當中不乏在校學生,更可藉由技術的精進得以被業者延攬到企業從事馬達相關之開發設計。金屬中心在提升台灣整體馬達產業的競爭力之餘更積極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持續國內工業經濟盡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