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今年5月結算申報期間,稽徵機關提供的扣除額資料範圍擴大了,並開放外僑查詢


記者黃天辰報導/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為方便納稅義務人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國稅局於申報期間提供納稅義務人上網或臨櫃查詢101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今年參與提供扣除額資料的學校、金融機構、醫療院所及保險公司等家數由去年507家擴增為940家,另今年也開放外僑可查詢本人之扣除額資料。
    該局說明,納稅人可利用內政部核發之「自然人憑證」或其他經財政部同意之「電子憑證」為帳號,登入使用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或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透過網際網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或持國民身分證正本(無國民身分證者,應提示內政部核發之居留證正本)親自至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查詢;如委託他人代為查詢,代理人應提示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並檢附委任書正本及申請人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正本,供稽徵機關核驗,如代理人所提示的申請人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為影本,須由申請人或代理人切結與正本相符,並由稽徵機關將該影本留存備查。
    該局進一步說明,由於配合提供扣除額資料的單位(家數)甚多,為便利納稅人得知參與提供扣除額資料的單位,今年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http://tax.nat.gov.tw)新增扣除額資料提供單位查詢的功能,納稅義務人可於鍵入扣除額單位名稱或統一編號後,即可查得該單位提供哪些扣除額資料。
    對於本項查詢作業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該局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000321洽詢,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