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下營上帝廟建廟352週年繞境活動,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及遊客


記者彭惠美報導/開基建廟352週年,每三年一科繞境活動的下營上帝廟,14日的繞境活動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及遊客,利用週休假日前來下營小鎮,讓下營宛如嘉年華會,熱鬧非凡。
  14日的繞境活動更是下營香科最精彩的一天,以今日下營區中心包含下營里、仁里里、後街里、宅內里、營前里及新興里為主要繞境區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日前辦理的廟會體驗營活動,今日前來參觀者很多是看完相關報導後,就興趣盎然趕著也來實地親身感受置身廟會陣頭的熱鬧氛圍。對於台南地區豐富的廟會民俗活動,都覺得要好好多利用時間,好好來認識這些有意義、有歷史的民俗節慶活動。
  今年下營香科共同參與的陣頭多達310多陣,經過兩天下營境內繞境出巡,
14日下午陸續回到下營上帝廟前準備入廟安座儀式,所有陣頭回到上帝廟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把最精彩表演在玄天上帝面前充分展現,現場擠滿人山人海的人潮,許多民眾也都在場圍觀,觀看整個下營香科最精彩的時段,大呼過癮。
  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表示本次下營香科出巡繞境活動,讓很多人關注到台南地區有歷史有開發意涵的民俗節慶活動,藉由民眾近距離的貼身體驗,了解各地特色的活動,也由宗教觀光體驗宣傳,讓更多人更認識大台南,提高遊客再造訪意願,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