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為期23天,有興趣的民眾敬請把握機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甫於420日開幕,歡迎民眾利用周休二日期間至梅嶺賞螢,每週六日配套活動包含登山健行、農村體驗、梅精手工皂製作等,歡迎民眾報名,享受台南後花園的慢活半日遊,梅嶺賞螢季預計至512結束,為期23天,有興趣的民眾敬請把握機會。
    梅嶺賞螢季開幕日活動吸引逾5千人共同參加,一方面得力於活動行銷之成功,另一方面則是大台南民眾已經習慣在春天夜裡前往梅嶺賞螢,更加期待每年一次與螢火蟲的約會,正如在地居民所分享的打油詩:「春天不是讀書天,梅嶺賞螢最休閒。」螢火蟲已經不再僅是梅嶺地區的天然景觀,更成為台南市民眾想要共同守護的天然資源,在多年的生態教育下,現場工作人員可以明顯觀察到賞螢人口素質之提升,包含願意配合交通管制步行入山的民眾已逐漸增加;往年多需要警力協助勸導強行闖入民眾之事件已不復見;多數民眾會自行以紅色玻璃紙包裹手電筒後入山;亦不再見到捕抓螢火蟲之民眾,或以一般數位相機在山間以強制閃燈方式拍攝螢火蟲等行為,足見賞螢生態教育立意之良善,已被大眾接受。
    為確實加強生態教育之落實,除賞螢活動主會場以生態影片宣導方式希望民眾了解基本賞螢知識後入山外,今年另增辦登山健行賞螢活動,由生態導覽老師帶領民眾觀察生態,了解在地動植物種類,透過導覽解說了解梅嶺生態之豐富。除了地面上的生態,導覽教師群中有多位具有觀星導覽之專長,在天氣晴朗的夜晚,賞螢之餘,以星座的故事讓民眾了解星象之美,亦為行程中的意外收穫。雖然賞螢季開幕週的氣候不佳,賞螢區境內常雲霧繚繞,猶如漫步仙境,更另有一番滋味。
    本年度賞螢季規劃至512結束,平日想要賞螢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伍龍步道停車場後步行入山,假日配合交管,車輛需停放二層坪停車場後步行至伍龍步道再步行進入賞螢區。假日配套活動為登山健行、農村體驗、梅精手工皂製作等,上述行程需酌收費用,單純賞螢則歡迎民眾自行入山。為因應山區多變的氣候狀況,賞螢民眾請務必攜帶雨具、保暖外套等,另昏黃時蚊蟲較多,山區小徑亦常有咬人貓,請穿著長袖衣褲、襪子與運動鞋,以保護自身安全。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活動其間每週六日均有農村體驗行程、登山健行活動、梅精手工課課程、5/4-5天夜間攝影冰友會(以上行程酌收費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至台南觀光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news.aspx?sn=25496)查詢,或電洽(06)635-3226諮詢,或利用梅嶺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2013meilingfirefly)查詢。各項行程報名請上梅嶺休閒農業區資訊網線上報名系統(http://www.plum-meiling.org.tw/cal.php)。#
(夜景 )
(健行) 
(螢火蟲) 
(梅酒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