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3山與海的對話 全國創意料理競賽」,邀請全國餐旅學子同台競技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系學子利用台南在地食材進行研發,創意發想出具有生命力的特色料理以推廣台南地方風味美食,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委託遠東科技大學辦理2013山與海的對話 全國創意料理競賽」
台南市幅員廣闊,擁有山海美景風光,農、漁、畜特產品質優良種類繁多,再加上美食小吃及伴手禮之推廣,讓台南美食成為吸引觀光客的一大誘因;近年來,市府以「美食城市」的概念成功行銷台南觀光,而台南美食經過300多年之淬煉,在臺灣美食文化佔有一席地位,有許多店家是一代接一代傳承著古早味不變的手藝及文化,也有許多美食經由創意發想,變化出令人驚豔的美味。據此,此次創意料理競賽特以全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餐旅相關科系學生為參加對象,期望藉由本競賽提供學生舞台,讓餐旅相關科系的年輕生力軍使用台南在地食材,以「山產」與「水產」相互搭配的概念發想創新,打破中西餐的分界,產生多元混合的創意美味,以色系、口感的創新變化在餐桌上表現出「山與海的對話」,製作出優質之飲食料理,以深化台南美食文化的教育與實際應用,成功推廣與行銷台南觀光及地方風味美食。
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辦理創意料理競賽歷來已舉辦多次,尤其以「山與海的對話」主題獲得學界與業界相當多迴響,吸引全國各地之青年學子踴躍參加,今年也特別針對即將盛產的芒果納入創意點心的必選食材,鼓勵年輕學子展現參賽者之廚藝、巧思與創意,製作出優質飲食之料理,亦期望藉由此類競賽活動能訓練學生們激發創新,有機會培植出米其林星級廚師,也讓更多民眾知曉台南各區的豐饒物產,透過到台南各區品嘗美食及優質農特產,漫遊台南,開發台南的城鄉美食之旅。
賽前記者會現場遠東科技大學,該校王元仁校長與鐘明吉副校長亦蒞臨指導,餐飲管理系也特別拋磚引玉,展出示範料理,邀請與會人士與媒體朋友品嘗海陸交會、中西合璧的精緻餐點。現場除了提供精緻的示範料理及遠東科大研發的各式創意小點及飲料外,記者會亦請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系同學表演精采花式調酒演出,藉由使用有盛夏紅寶石美譽的芒果入味調製名為「芒茫人海」、「水香梁果」的創意調酒,搭襯使用台南生產的優質豐盛食材之中西式創意菜餚:開心果烤羊排、雞翅釀什錦豆佐紅莓醬汁、海鮮什錦佐番紅花汁、清蒸鮮魚佐鳳梨莎莎、紫蘇玫瑰蝦捲、芒果鮮魚映雙輝、紅麴牛蒡鳳凰捲、蜜汁松板豬、芒果玫瑰茶凍、小魚乾堅果巧克力等多變的創新料理與點心,展現「山與海的對話」,在炎炎的夏日裡讓與會來賓及媒體朋友享受視覺上、味覺上等多重感官的繽紛體驗,也讓人格外期待參賽學子們的創意表現,競賽獲獎食譜屆時也將公布讓有興趣的民眾參考應用。
本競賽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102522日止,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餐旅相關科系學生報名參加。決賽日期為63於遠東科技大學進行競技。報名規則及相關資料下載請至「台南觀光」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或至遠東科技大學餐旅休閒學院網頁(http://www.feu.edu.tw/edu/che/)查詢。報名請洽: 遠東科技大學餐旅休閒學院 許淑芳老師06-597956667697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府城觀光科小姐06-2991111 分機7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