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2013高雄觀光旅展—台南觀光形象館」,「台灣鹽」佈展主題,成功整體行銷台南西濱豐富觀光資源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西濱沿海一帶,一向蘊含豐富的觀光資源與潛力,台南與高雄相鄰、地緣接近,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嘗試於4/44/7春假期間,參與免收門票的高雄夢時代展覽館二樓之「2013高雄觀光旅展」,展示別出心裁的「台南觀光形象館」佈展。藉由皇尚企業提供粗鹽,結合台灣鹽雕塑意象,並搭配台南精彩觀光遊程、結合西濱鹽產業介紹、台南夏日濱海樂園等精彩活動,完整行銷台南西濱特色與觀光資源,引起廣大好評,成功行銷台南西濱精采亮點。
首先,觀旅局特地自台南北門井仔腳運送約3噸粗鹽、以人工雕塑出立體的鹽台灣、搭配蘭花呈現「花現台南」之意象,展示色彩繽紛、巧思獨具的台灣鹽文創商品,兼具藝術價值與創意之美,極具吸睛效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海洋孕育了生命,其中從海洋中萃取的鹽更是生命之源,以鹽佈設出台灣寶島,並在台南以蘭花象徵臺南旺盛的生命力與活力,在台灣這塊土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來自屏東的關先生表示,如此美麗的台灣鹽雕塑十分令人讚嘆,且兼具行銷台南之美的效果,巧思獨具。
其次,「台南觀光形象館」同時提供台南西濱榮獲2012金質獎-「台南漫遊鹽鄉一日遊幸福999」與榮獲米其林三星「西濱宗教漁鹽巡禮」等精采遊程,並搭配精彩每日抽獎活動,吸引大批人潮湧至「台南漫遊鹽鄉幸福999」為台南市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作發展城市旅遊City Tour之首例,自1009月推出後頗受好評,更於2012年榮獲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第一屆「金質旅遊行程」之榮譽。本行程集西濱精華於一身,結合當地生態特色、漁鹽產業、宗教文化、新鮮海產美食等,皆是吸引民眾來到台南旅遊的一大亮點。一日遊行程中,包含米其林推薦為三顆星必遊景點之一的南鯤鯓代天府、可體驗曬鹽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感動人心的臺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展示全世界第四大抹香鯨標本的北門遊客中心、介紹臺灣鹽業發展及世界鹽的臺灣鹽博物館、可體驗攀鹽的七股鹽山、素有小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等多處景點,為台南旅遊首選行程。
再者,「台南觀光形象館」亦推薦台南西濱精采豐富的夏日樂園活動,包括:五月中旬起跑之2013白色雲嘉南一見雙雕「鹽雕沙雕藝術季」、七月中旬舉辦之2013台南馬沙溝音樂節、七月中下旬辦理之七股觀光赤嘴園、八月起舉辦之北門虱目魚節等,以活動推廣遊程,讓西濱的精彩廣為人知
   最後,「台南觀光形象館」搭配眾多鹽文創產品介紹,2011年臺南市十大文創商品,讓民眾逛旅展還能了解鹽產業多樣化之特性,培養知性與美感,民眾詢問度高。
    2013高雄觀光旅展台南觀光形象館」將西濱實體鹽藝術、鹽產業、米其林鹽鄉遊程、夏日樂園精彩活動一網打盡,成功強力行銷台南西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