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雲嘉南名人講堂」第2場專題演講邀請名作家劉克襄23日開講


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強化該處同仁觀光旅遊、文創方面相關學養及創意聯想能力,訂於102423日下午2時至4時邀請名作家暨新故鄉基金會董事劉克襄先生主講「我的海岸旅行與想像」課程,拓展所屬人員的視野及思維角度,推展出該處的觀光特色,期望能帶給遊客不同於其他風景區或觀光地區的遊趣與感動
劉克襄先生,台灣台中縣人,詩人、散文家、小說家、旅行者,曾擔任《台灣日報》、《中國時報》美洲版、《中國時報》等副刊編輯,自立報系藝文組主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撰述委員及執行副主任。長年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台灣歷史鑽研和旅行,並透過旅行的方式來觀察、用文字把經驗、心得記錄下來,成為一篇篇發人省思的文章。早期以鳥類生態為散文題材,近年則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以及蔬果野菜為寫作題材。曾出版詩集、散文、小說和自然旅行指南等著作四十餘部;並獲得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和吳魯芹散文獎等。
老師當年服兵役時,眼前所見除了天上飛的侯鳥外,就是海裡游的鯨魚,於是開始研究這兩種動物,從此迷上了鳥類和鯨魚,後來出版了代表作《風鳥皮諾查》、《座頭鯨赫連麼麼》。他認為從自己生活的周遭出發進行自然觀察,對當地的生態、人文做深度的整理及記錄,即使是住家旁邊不起眼的山區,長期的觀察也能獲得豐富的收穫。老師現為新故鄉基金會董事,在南投縣桃米生態村社區營造生態教育極為成功。
管理處表示,轄區雖然均位處於雲嘉南濱海偏鄉地區,但擁有鹽田、鳥類、濕地、鹽分地帶文學及具教育價值的生態環境資源,故積極邀請到老師為他們專題演講,希望藉由老師演講分享其多年經驗,深化同仁相關學養,並汲取桃米生態村的成功經驗,運用於該處觀光旅遊業務的推動與發展。
為期資源分享,歡迎雲嘉南濱海地區各機關、學校人員踴躍報名聽講報名〈免費〉方式如下:()請逕傳真報名表至〈06786-1234e-mails260.swcoast@tbroc.gov.tw()請逕至該處網站最新消息\雲嘉南名人講堂「我的海岸旅行和想像」專題演講計畫點選報名系統〈http://www.swcoast-nsa.gov.tw/register()請機關人事單位協助至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服務網\D6終身學習入口網報名。該處聯絡電話:(06)786-1000轉分機260261,聯絡人:人事室 小姐或涂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