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參加開幕活動現場逾千人


記者彭惠美報導/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於今日(4/20)在金曲歌王嚴詠能演唱的「火金姑相對看」中宣佈正式開幕,許和鈞副市長感謝市民朋友的熱情參與,更期許大家共同愛護生活環境,留下更豐富的生態與更美麗的環境,讓孩子們留下美麗而不可磨滅的賞螢回憶。
    包含台南市副市長許和鈞、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鄭君健、台南市議員王峻潭、楠西區長江欣穎、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警察局玉井分局長張弘文等多位來賓出席今日(4/20)位於梅嶺伍龍步道入口的賞螢季主會場開幕式,於現場遵循古法釀製梅子酒,期許來年大家再次聚首梅嶺,開封品嚐梅子佳釀。
    參加開幕活動現場逾千人,多數為家庭親子共遊,老中青三代同堂出遊的佔了多數,足見賞螢成為市民運動,不論男女不分老少,梅嶺賞螢的春季盛宴,大家都不想錯過。許和鈞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台南市四時景致美麗,然而春天最不容錯過的就是梅嶺賞螢,他感謝在地居民努力維護環境的用心,也感謝出席開幕活動的家庭,利用這個機會讓孩子親近台南的土地,這樣的機會教育,會讓孩子們更加認識台南的美好,也更能認同我們土生土長的環境。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則表示,賞螢季要一年比一年好,保護這一塊螢火蟲的淨土。今年的3個活動亮點包含,推行公車捷運化,利用大眾交通系統,即能上山賞螢。另外則是今年活動搭配登山健行,遊客可以早早入山,選擇登山步道健行後等待黃昏的螢光景色,下山後則能就近選擇在地的梅子雞餐廳用餐,屬於慢活行程的台南市之旅,既輕鬆又能親近大自然,歡迎市民朋友抽空前往賞螢,另一個重點則是希望民眾能夠把螢火蟲發光景象留在相機裡,歡迎民眾報名夜間攝影冰友會,讓專業的老師教導愛好攝影的朋友,留下美麗而難得的螢光照。
   開幕式後,即進行梅子diy活動,現場民眾利用今年農民已經採摘下來的黃梅製作梅酒,現場由農民進行解說,並且協助民眾進行釀製工作,現場男女老少一時間全都低頭擦拭梅子,用心想要釀上一罐好喝的梅子酒。而登山健行活動,搭配導覽老師全程解說限量300人已經額滿,透過本場健行活動,遊客不再只是低頭趕路前往賞螢區,更能在前進中聽鳥鳴觀察鳥類、觀察植物生態了解樹種,也貼近梅嶺豐富的生態系統。
    市府為嘉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的民眾,於週一至週五加開夜間9時從二層坪至玉井的綠22公車,如有民眾搭乘綠幹線轉綠22抵達梅嶺,均可利用本車次回到台南市區。
     2013台南梅嶺賞螢季從今日(4/20)開幕至5/12結束,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均有農村體驗行程、登山健行活動、梅精手工皂課程等(以上酌收費用),5/4-5天規劃夜間攝影冰友會(酌收費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至梅嶺休閒農業區資訊網線上報名系統查詢(http://www.plum-meiling.org.tw/cal.php),更多活動訊息可上台南觀光旅遊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news.aspx?sn=25496)電洽(06)635-3226諮詢,亦可利用梅嶺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2013meilingfirefly)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