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衛星導航凸槌汽車滑落路旁稻田內,新化分局警察救人於泥濘中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一名廖姓小姐,日前帶兒女到新化區中興林場看螢火蟲,因路況不熟聽從衛星導航指引,沒想到卻受困山區小路,加上連日大雨,晚上視線不佳,道路泥濘不堪,一個不小心輪胎打滑,車頭滑落路旁稻田內,不得已向警方求救,因無法說出確切位置,僅表示有經過一間國小的大門,員警憑執勤印象,沿線找到小姐一家大小,並協助平安脫困。
廖姓小姐剛由北部嫁到臺南市北區不久,日前開著自家小客車和帶著家人共4人,到新化區的中興林場夜遊兼賞螢火蟲,小姐因路況不熟,輸入地址後依衛星導航指示駕駛,沒想到越開路越小,最後因路況不熟,車輪陷入泥濘中無法動彈。小姐打電話求助,因不知身處何方,僅表示自己有經過一間國小的大門,新化分局知義派出所警員陳正華獲報後,依經驗研判應在口啤國小後方產業道路上,經不斷與小姐聯繫,終於發現受困的廖姓民眾一家大小,因車輪陷入泥濘中,員警原本想利用巡邏車協助脫困,因該車陷入太深,無法協助脫困,員警只好請來拖吊車協助拖吊將陷入泥濘中的車,一起帶離泥濘中,費時2小時,終於結束誤入歧途的驚魂記,廖姓小姐對冒雨前往救援而搞得滿身泥濘之員警,衷心感謝。
    新化分局分局長吳試智表示,警察工作除了經常性的查察取締勤務外,同時也非常注重為民服務的項目,期勉同仁能在勤務中多關心身旁的人、事、物,讓社會上需要被關懷的弱勢族群,能夠得到及時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