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30日百位獅子會會長齊聚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獅友當起皇帝與格格


記者黃天辰報導/11 29 日在緊張的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後,30 日國際獅子會雲嘉南地區獅子會的會長們,也緊鑼密鼓地開起了年度大會,為2015 年度的社會公益與冬令救濟活動,提出相關性的活動建議。
        本次,由2015~2016年度李才元總監帶領來自雲林.嘉義.及台南地區近百位獅子會明年度的會長們,齊聚於南台灣最大的電影電視劇拍片現場-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參加會議,會長們也搭上古裝戲劇風,穿起戲服扮起皇帝或格格張留下倩影,穿起古裝的獅友們,模樣極為俊俏且華貴,讓會議別於一般嚴肅模式。
         會中,李才元總監也提出2015~2016年度的年度目標:()維護視力、教育,希望能深入社區及學校協助視力篩檢,並轉介就醫及贈送眼鏡。()服務青少年,至學校及社區舉辦反毒及反飆車講座,讓青少年懂得珍惜與愛護生命。()關懷社區獨居老人身心及飢餓問題,發揮「老吾老及人之老」的精神。()環境保護方面,希望帶動校園及社區,重視垃圾分類,並且發起「一人一樹,植樹愛地球」。()捐血活動,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利人利己,利益眾生的精神。總監期望D1區所屬的83個分會皆能本著『群策群力  共創獅譽』的宗旨,讓每項目標皆能突破3萬人次。
           現今社會亂象四起,社會風氣急需端正,台灣電影文化城林士榮董事長,明年亦即將榮任國際獅子會阿里山區獅子會長,他特別提出獅子會於國內外做很多社會公益,但總以為善不欲人知的低調行事模式,已不合時宜,應將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觀念廣為大力宣傳,才能進而匡扶心人。
            林士榮董事長表示,他率先帶頭提議第一,集體行銷:用公車廣告模式,每位會長認領五輛,用自己當自己會的代言人,邀請社會熱血菁英青加入這行列。第二,媒體行銷:鼓勵會長任內更大使命感,期許塑造獅子會歷屆會長任內的建樹,譬如在網路上只要鍵入自己人名,就能出現自己與該獅子會的正面訊息介紹,這將有助於招募新血輪,和正面傳承的使命感。第三,出書挑戰:鼓勵各屆獅子會會長出本相關自傳的書籍,用分享的心態,讓每位會長的豐富人生體悟和經驗,都能與社會大眾做連結和分享,並更了解獅子會人才濟濟,尤其是改變擔任會長對社會責任相當重視。而在林董事長也規劃2015 年度上任後,將捐助關懷非洲孤兒列為首要年度重要計畫,期望募款捐助目前正在籌建非洲阿彌陀佛國際關懷中心(孤兒院及學校)與救濟站,讓孤兒們在舒適健全的環境中健康成長,遠離疾病與飢餓的恐懼,此外也辦理淨灘、採果、植樹、重陽節懷老人等大小型活動,藉以擴大國際獅子會『將愛遠播海內外』的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