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觀光產業加速成長, 觀光產業家數與從業人數雙雙成長24%,攤販家數成長12倍

記者黃天辰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自民國9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雲嘉南濱海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一方面活化設施,如北門遊客中心、洗滌鹽事務所辦公室委外經營,一方面結合專業人員,鼓勵並幫助當地民眾的創業及產業轉型。尤其近來水晶教堂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帶起當地的經濟,讓推動觀光的成果直接受益於當地居民,也可以吸引到更多外地人士前來投資,提升在地年輕人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
經雲嘉南管理處統計,自1022月迄今雲嘉南管理處轄區內觀光產業家數成長率24%(1022月時觀光產業家數93家,至10310月增加22家,計有115),觀光從業人數成長率24%(1022月時從業人數計556人,至10310月增加131人,計有687),攤販家數成長率1200%(1022月時觀光產業家數10家,至10310月增加120家,計有130)。如與10210月同期比較,觀光產業家數成長率為10.6%,觀光從業人數成長率為14%,攤販家數更是成長12倍,各項數據皆穩定成長中。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周邊擁有台17線西濱公路、台61線快速道路,及加上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屬交通便捷之地,來到北門更加方便,是一處結合自然與人文資源之遊憩寶地,投資環境甚佳,歡迎各界進駐,帶動在地市場繁榮活絡經濟,提升當地就業機會,也更期盼年輕人回到本地就業、扎根,讓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帶動在地經濟,將雲嘉南濱海地區周邊觀光推向更上一層樓。

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113)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