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臺南市政府跨局處食安聯合稽查小組,共同捍衛食品安全、杜絕健康危害 !

記者黃天辰報導/近來食品安全事件頻傳,食品是民生重要議題,臺南素有『美食王國』之稱,臺南市長賴清德除重視市民健康外,更關心食品安全,特別指示衛生局、經發局、環保局、農業局、教育局、法制處、新聞處、警察局及消保官等9個局處在10211成立『臺南市跨局處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小組』,每月辦理聯合稽查、每3個月召開小組工作會議,發生食安事件則隨時召開會議。
共同捍衛食品安全、杜絕健康危害。
賴市長更提出台南以農業及文化為根基創造需求,有百家好店更有許多優良的農特產品,經發局應加強有關食品相關業者工廠、公司、商業登記資料之查報,農業局應建立食材追溯制度及產品履歷制度、教育局嚴格把關校園食品、環保局掌握毒廢棄物流向及衛生局應主動稽查分級抽驗管理。各單位也本於權責聯合稽查,共出動稽查本市乳品工廠、年節食品工廠、食品添加物工廠、蛋(製)品工廠、端午食品工廠、餐飲商圈、禽肉工廠、水產品工廠、便當工廠、製油工廠,並和檢調共同查獲以工業原料豆芽菜漂白、灌水豬肉、食品逾有效日期再製、食用油品混充飼料油等刑事案件,合計稽查食品製造業572家 、稽查油脂製造工廠17家、輔導改正373家次、限期改正24家次、違規處分3家、勒令停業2家。
市長指示,民以食為天,確保讓市民不受到食品安全威脅,是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因此,政府主動出擊,成立專案小組,各單位加強橫向連繫合作機制,迅速有效因應食安事件發生,以民生重點食品開始,全面進行風險分級重點加強稽查與檢驗,並結合檢警調單位力量,由源頭生產地或產製工廠有效管控,一旦發現違法事證,將立即依法嚴懲並即時公布相關資訊,讓民眾免於恐慌,食安用心,消費安心。本次油品風暴事件各單位便是秉持市長指示以迅速聯合方式,共稽查食品工廠46家次;餐飲業209家次,食品販賣業259家次,經銷商:141家次、夜市 348家次,截至1031031日止共稽查1,003家次,合計封存95,439公斤,銷毀209噸。

市府團隊將以全面整合行動來建構本市的飲食安全環境,並成立食安保護專線:0800-285-000及消費者保護專線1950,提供市民食安相關諮詢服務,同時於市府網站建置『食品安全專區』透明化的提供最新資訊,供民眾查詢合格與不合格的食品安全訊息讓民眾安心,也期許市民與政府建立夥伴關係,大家動起來建構食品防護網,營造健康幸福大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