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善化轉運站新建工程落成啟用,成為善化地區的重要門戶及生活中心


記者黃天陳報導/103年是推行臺南市政府公車捷運化政策的「轉運站開發」年,在12條橘幹支線及綠支線公車匯聚的臺鐵善化車站前,新建的善化轉運站不僅能改善候車環境及交通秩序,更讓民眾能利用公車系統無縫轉乘到各地,成為善化地區的重要門戶及生活中心。
善化轉運站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於今(13)日上午930分,由市長賴清德在善化火車站前廣場主持,並有當地民眾、多位貴賓、長官參加觀禮。
市長賴清德表示,善化轉運站新建工程不僅是「轉運站開發」的重要工作,更是兼具配合「臺鐵捷運化」及「公車捷運化」政策的推行,善化轉運站如期如質完工,將大幅提升善化區公共運輸服務品質。佳里轉運站亦在同日落成啟用,市政府也陸續進行白河及麻豆等轉運站開發的修造及整建。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平均每天有122班列車、6,600人次出入臺鐵善化車站,交通局去年6月份整併善化車站周邊的3條公車路線,重新規劃為7條橘幹支線及5條綠支線公車路網,班次由18班次增加為154班次,路線長度及班距均大幅縮短,有效提升與佳里、麻豆、玉井、六甲、新化、山上等行政區往來的便利性。
局長張政源指出,今日落成啟用的善化轉運站提供臺鐵與幹支線公車轉乘接駁之舒適空間,並配合現有的沈光文紀念園區進行整體規劃設計,提供優質、舒適候車環境,塑造善化區的門戶意象,大幅改善善化火車站前的交通狀況。
善化轉運站新建工程預算為1,600萬元,於今年6月動工、10月完工,主體設施包括2座公車轉運站體及2席公車停靠區,其他配合設施包括機慢車臨停區、自用小汽車臨停上下客區、計程車乘車區、人行步道以及站前綠地廣場等,本轉運站設施完善,為善化區鐵、公路多運具轉乘的重要樞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