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雲嘉南管理處「2014白色聖誕&送夕陽」13日起跑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之「2014白色聖誕&送夕陽」的活動預計於1113起跑!從第一屆與第二屆的「鹹」伉儷聖誕樹,今年的聖誕樹轉由鹹伉儷的心肝寶貝「百()祈緣()-人人結善緣」白色聖誕樹與大家相會,今年白色聖誕活動將以「百祈緣」主樹與45棵弟弟妹妹聖誕小樹在北門園區亮起「希望之光」揭開本次活動的序幕。
此次白色聖誕延續前二屆活動並結合「公益送暖」的概念,從大小共46棵的聖誕樹象徵北門地區的學童們,雖位處冬天強風猛勁的北門,上學的路總是充滿北風的挑戰與酷陽的侵擾,家人因工作外出留下這些學童獨自與爺爺奶奶在家,但他們卻依然像這些聖誕樹挺立的面對一路上的挑戰,不曾低頭;有感於北門地區學童就學路上的不易,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情形,本次白色聖誕活動由皇尚企業、樽龍文創和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外展教育基金會)等企業的愛心贊助45棵白色聖誕樹及「百祈緣」白色聖誕主樹,並由外展教育基金會帶領轄區7所學校的學童撰寫「聖誕希望&感恩卡」,藉此教導學生感恩與付出的聖誕節精神。活動當天下午1點開始陸續會有500多位學生帶著自己的「聖誕希望&感恩卡」掛在「百祈緣」白色聖誕樹上,稍晚5點進行點燈儀式,點燈的同時,也代表著社會各界亮起北門嶼學童教育補強的希望之光,期待有更多善心企業或朋友們給予北門的學童在學習上有更多支持,提供物資或是捐款予學童有一個更美好的學習環境。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今年的聖誕節活動將與以往不同,活動以聖誕感恩、遊子返鄉的概念營造溫馨氣氛,期待社會大眾重視北門偏鄉地區的學童,更期待旅外的北門孩子們返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北門的孩子營造更佳的學習環境」,鄭處長也呼籲民眾珍惜聖誕樹,重視孩子的希望,一起守護聖誕樹,一起成為北門孩子的聖誕老公公! 另外針對協助北門學童就學補救教育的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00轉分機241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