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2014台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300年」今開幕,邀集台灣四大名湯結盟

記者黃天辰報導/(8) 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台北市紗帽山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振鐘、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顏恆通、屏東縣四重溪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宏道等多位貴賓參加「2014台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300年」開幕活動,正式宣告活動開跑,現場並為台灣四大名湯齊聚關子嶺發表聯合宣言,共同為台灣溫泉觀光產業努力!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政府今日特別邀集台灣四大名湯首次相聚,更發表聯合行銷宣言,意味著台灣溫泉將打集體行銷的「團體戰」,進行力量整合,吸收彼此的優點,創造台灣溫泉旅遊的價值!如果要洗溫泉,關子嶺溫泉絕對是個好選擇,不但是百年溫泉,更是世界三大泥湯,再加上周邊美食桶仔雞、青皮椪柑、龍眼、東山咖啡等農特產,以及適合登山的鷄籠山、大棟山等登山步道,在此邀請全國民眾前來關子嶺泡湯正是時侯!
局長陳俊安表示,觀光旅遊局近年打造關子嶺成為台南湯的溫泉品牌,近年致力關子嶺溫泉區軟硬體建設,除了溫泉取供事業加強外,2012年更輔導區內29家業者全數取得溫泉標章,逐步建立關子嶺優質的溫泉形象。陳局長更表示,泡湯不只是來觀光,一年四季都可以做為休閒養生的活動。而今日日本時代四大名湯百年來第一次相逢關子嶺,意義重大,讓台灣溫泉朝國際溫泉觀光邁進!今年也適逢水火同源發現300年,水火都能相容,社會更應共同包容,邀請民眾一同來關子嶺泡湯、吃美食時,也能順道參觀水火同源大自然奇觀!同時也感謝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特別推出平日住宿送桶仔雞的活動,限量600名歡迎踴躍訂購!
   開幕活動的高潮是台灣四大名湯結盟聯合行銷儀式,由周水美理事長、高振鐘理事長、顏恆通理事長、林宏道理事長分別代表北投、紗帽山(陽明山)、關子嶺及四重溪之台灣四大名湯,共同簽署聯合宣言結盟儀式,並請賴清德市長、賴美惠議長、陳俊安局長作為見證人,宣示共同促進台灣溫泉觀光產業的發展,共同打造台灣優質的溫泉形象。儀式最終在諸位貴賓的簽署與見證,以及民眾的喝采下圓滿完成。
根據日治時期大正5年(1916年)台灣總督府出版「台灣名勝舊蹟志」的記載,收納陽明山溫泉(當時稱為草山溫泉)、北投溫泉、關子嶺溫泉與四重溪溫泉等四大溫泉,成為後人稱頌的台灣四大名湯。此次活動為讓民眾更了解水火同源300年的紀念意義,也於大成殿一樓舉辦百年主題展,讓更多民眾可以了解關子嶺的特殊歷史背景。當季盛產的東山咖啡、南寮青皮椪柑及在地美食桶仔雞等各產業代表也至現場展示在地特色美食與產品。活動現場邀請歌手陳思安、謝金晶現場演唱吳晉淮老師多首膾炙人心的歌曲,獲得在場民眾熱烈的迴響,為紀念水火同源300年,開幕活動前300名到場參與的民眾還獲得限量紀念品,使活動會場熱鬧非凡,重現關子嶺風華。
   2014台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300年系列活動」於118於正式啟動,活動期間(11/8~12/14),將有八大主題活動陸續登場,精彩可期,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關子嶺享受季節限定的百年名湯!更多活動內容請至「台南觀光」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查詢,或洽詢06-6353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