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青少年農村產業體驗營」,毛豆示範田展開,場面盛大熱鬧

記者黃天辰報導/首波活動於上午八時起在南科實驗中學旁的毛豆示範田展開,除與會的學生家長外,更有大陸廣州參訪團蒞臨會場共襄盛舉,場面盛大熱鬧。新市區農會為有效行銷及推廣在地毛豆產業,特別精心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協助年輕學子及社會大眾在參與活動的同時能了解及認同在地農業。活動內容有「農村再生成果展示」、「青少年農村產業體驗營」、「田園寫生活動」及「農特產品品嚐與展售活動」。
「農村再生成果展示」呈現透過農村居民共同規劃未來發展願景,協力投入、打造理想中的家園,使在地居民對周遭的生活環境感到滿意外,也同時會讓更多人願意來走近農村、體驗農村,甚至返回家鄉居住及從事農業生產,為農村帶來更多的活力。
「青少年農村產業體驗營」結合學校課程,設計7個關卡讓學生從遊戲與實作中認識毛豆種子、農具種類用途、有機酵素除蟲功能和作法、播種程序、施肥種類與採收步驟等農夫種植毛豆的歷程,使其深切體會種田與農作物生長的奧妙。另亦特別介紹台南地方特產,讓學生能對在地食材有更深層的瞭解。
「田園寫生活動」則藉由學童繪畫創作與本區毛豆產業活動結合,讓學童體會鄉野之美。小朋友拿著彩筆在圖畫紙上畫出眼見之景象,父母親則在一旁細心指導,呈現親子共享田園繪畫美景。
「農特產品品嚐與展售活動」不僅販售新市區農會近年來所研發以毛豆為食材之農特產品外,亦有其他農漁會、有機農場及政府公益機關到場擺攤助陣,促銷活動帶動現場買氣,熱鬧非凡。
第二波活動則於晚間六點三十分起在新市國小活動中心熱鬧展開,包括有「農村產業文化表演」、「產業藝文DIY」、「毛豆寶寶造型走秀」、「毛豆料理風味餐」、「農特產品品嚐與展售」及「毛豆公主、王子選拔」…等活動。產業文化活動表演,由駱若男音樂工作室揭開序幕,會中另有社內幼兒園、高齡者創新舞蹈及曼陀林學興樂團接續演出。產業藝文DIY,以樹脂土讓小朋友捏製毛豆寶寶飾品,藉由製作過程認識毛豆。毛豆寶寶創意造型走秀,由家長以毛豆造型打扮小朋友上台走秀。毛豆料理風味餐則是提供毛豆麻醬涼麵讓與會民眾免費品嚐。農特產品品嚐與展售部分,除商品特價銷售外,更推出滿額贈活動(購滿800元即送精美毛豆口罩乙個;滿1500元,贈送口罩二個)。毛豆公主、王子選拔更是毛豆節的重頭戲,入圍決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企圖以最佳表現來吸引評審及觀眾的目光,期盼能在這場比賽脫穎而出。

   今年的毛豆節既精彩又熱鬧,希望在社會大眾熱情參與下,能打響新市毛豆的知名度及深化毛豆品牌形象,也將毛豆產業推向另一波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