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重溫冰果室相親約會的幸福滋味, 上傳甜蜜照片至「台南美食典」粉絲團 送你限量好禮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今年的台南美食節活動,特選「清燙牛肉」、「虱目魚」、「冰果室」三大主題推廣,邀請民眾來台南當饕客大啖美食,三大主題內除虱目魚及清燙牛肉是台南人獨特的鮮味早餐外,冰果室更是許多阿公和阿嬤、爸爸和媽媽年輕時相親,第一次「面試」的聖地!即日起至12/31止,只要上傳夫妻檔、情侶檔、兩小無猜等等在2014台南美食節34間冰果室主題配合店家約會、相親的照片,至臉書「台南美食典」粉絲團專頁,前50張符合主題的作品均可獲得「台南古蹟手機座」一份,活動結束前獲按讚數最高的前5名作品,還可得到限量「台南美食節印花餐具組」2份及知名部落客阿春爸「台南有意思」簽名專書1本喔!
2014台南美食節活動推出冰果室主題以來,勾起了許多民眾50—60年代的記憶。許多民眾回憶著說,以前的冰果室沒有這麼多觀光客朝聖,而是社區鄰里間供人消暑、歇腳、傳遞人情味的地方,更是中學生下課來這裡偷偷約會以及大人們相親的地方,對他們而言,台南的冰果室不只是吃口味而已,更充滿著年輕時的青春往事,令人回味無窮。
冰果室的老闆表示,經營冰果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業,除了見證許多年輕人放閃的甜蜜時刻,也常見老夫老妻到訪,此外,結婚三年即將當爸爸的林先生也常帶著懷胎8個月的太太到冰果室「呷甜甜」,希望即將報到的女兒長得甜甜討人愛,還有可愛的小情侶,邊吃邊玩,連鬧起彆扭都顯得可愛。
其中最資深的一對,是住在麻豆高齡近90歲的陳爺爺,已經抱曾孫子了,在兒女的慫恿下,帶著結褵65年的老婆到冰果室重溫舊夢,雖然陳奶奶一邊享用一邊叨念著陳爺爺好久沒有帶她來約會了,但這種淡淡溫馨的戀愛感覺,讓陳爺爺及陳奶奶一邊品嘗一邊忍不住笑得靦腆,但又倍感珍惜這牽手一甲子老來伴的可貴。
觀光旅遊局表示,在台南,不管是老店或是新店、水果切盤、現打果汁或是冰品豆花,都應有盡有且遠近馳名,並未被速食飲品所淘汰,這都是因為在地新鮮、料好實在、古早味傳承,以及適時的創新,讓台南的冰果室這麼歷久不衰又吸引人。
除此之外,這次台南美食節系列活動相當豐富,12/5前至50間牛肉節活動參與店家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牛來運轉刮刮卡一張,並可於12/6主場活動兌換牛肉湯品嚐;12/17前至台南美食節三大主題店家消費,即可參與「全民瘋賓果」的抽獎活動;而熱烈進行中的台南美食達人擂台賽網路初賽活動,亦已吸引近8000人次的挑戰,決賽將於12/21舉辦。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台南美食節」官網(http://tnyummy.tw/),或電洽06-3901175(平日)、06-2990082(假日)查詢,邀請全國民眾來美食之都-台南,品嚐最新鮮、道地、又好吃的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