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2014台南聖誕燈節即將展開, 五大劍獅金鋼搶先曝光,邀請民眾共同命名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4台南聖誕燈節」即將開跑,除了以往在台灣文學館的主聖誕樹佈置,今年更增加了多處燈區與佈置,其中最特別的是由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五隻劍獅金鋼,希望為台南祈福並帶來平安。
觀光旅遊局表示,劍獅具驅邪保平安之意,是台南近幾年觀光推動的主要代言意象之一,這次推出的金木水火土5座各高3米的劍獅金鋼,每一座都各有特色、動作與帥氣造型,是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台南聖誕燈節活動所全新打造,在公布登陸地點與進行活動點燈前,特別舉辦徵名活動,要請大家先幫這5座帥氣的劍獅金鋼們命名!
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郭治華總經理表示,該公司以金屬製程起家,自2013年成立觀光工廠「台灣金屬創意館」,是全台第一座金屬造型觀光工廠,除了許多結合文創的金屬製品外,其以安平劍獅意象設計打造的劍獅金鋼,更是該廠的鎮館大將,也因為劍獅金剛太受歡迎,該廠並有推出小型劍獅金鋼DIY的課程活動。這次接獲觀光旅遊局邀約共同辦理台南聖誕城市點燈活動,為了能強化行銷的力道、共同推廣台南,志鋼一口氣答應提供全新打造5座金鋼,目前這5座全新打造的劍獅金鋼均放置在「台灣金屬創意館」園區內,民眾可在本週六、日前往參觀,資訊詳http://www.tmcm-no1.com.tw/  或電洽 06-2030728詢問。
觀光旅遊局表示,劍獅金鋼將陪大家到明年35日,為了迎接這五座金鋼到訪,特別高規格辦理了相關保險、裝設監視器與雇用保全巡邏,下周將公佈展示地點,也呼籲屆時民眾參觀時能遵守不碰觸的原則,一起維護這得來不易的作品,同時也歡迎大家發揮創意想一想,為這5座金鋼命名,徵名活動於127(周日)截止,請民眾到FB「台南旅遊」粉絲團留言建議,主辦單位將自所有參與活動票選的網友中抽出10名幸運得主,連同5大金鋼獲選的名字提案者,均可獲台南美食伴手禮一組!!

目前網路上已有粉絲提出許多有趣的提案,如:金- 金城獅(億載金城) -樹屋獅(安平樹屋) -洋行獅(德記洋行) -夕暉獅(觀夕平台) -古堡獅(安平古堡),以及金榜獅(金榜提名時,台南古都孔廟) 綠建獅(綠建築) 水南獅(台南水資源) 陽光獅(火紅如太陽) 親土獅(人親土親最親近)等,均相當有創意,歡迎有其他創意發想的民眾上網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