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玉井三清宮12月舉辦「2014三清護國佑民太上道祖祝聖文化祭系列活動」,歡迎信眾共襄盛舉

玉井三清宮
應邀出席來賓有,玉井區長李佳隆(右三)、左鎮區長呂順(右一),前立法委員李全教(左一)、議員王峻潭、台南國學會會長暨鯤瀛詩社名譽社長吳登神(左二)

道長黃國洲表示,今年盛大舉辦的「三清護國佑民太上道祖祝聖文化祭系列活動」.共有六大項.

全國首創「三清竹圍陣」,由六位女性穿著台灣傳統農村婦女的服裝,頭戴斗笠、背帶竹鼓、腰繫竹簍出場,敲響清脆的竹鼓聲走出簡單的舞步.黃國洲道長說,凡穿越竹陣的人都能事業節節高升、步步高升.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玉井三清宮即將於12月舉辦「三清護國佑民太上道祖祝聖文化祭系列活動」,今(1日上午1030分舉行記者會,應邀出席來賓有,玉井區長李佳隆、左鎮區長呂順,前立法委員李全教、議員王峻潭、竹圍里長劉木圍、鹿陶開基北極殿總幹事江華特、龜丹溫泉賴金瑞、番仔厝盤古殿阮管理人、台南國學會會長暨鯤瀛詩社名譽社長吳登神等人,以及來自各地信徒,現場氣氛熱絡。
議員王峻潭表示,感謝黃道長對山區的敦親睦鄰做得很好,此次系列活動對山區很有助益,他非常支持。
李全教說,三清宮香火鼎盛,獲得各界認同;今年意外事件頻傳,辦理法會消災、祈福有安定人心之作用。噍吧哖事件犧牲的民眾共3千多人,遍及附近各鄉鎮;他接著有感而發的表示,有人批評他不是本地人,讓他心有戚戚焉,他認為凡是願意為這塊土地犧牲、奉獻的人,都是本地人。
李區長讚揚三清宮9年來對地方低收入戶樂善好施,祝聖文化祭系列活動很有意義;呂區長則語重心長說,他是噍吧哖事件受害者後代,今天代表遺族來參加,歷年來,中央政府對228事件頗為重視,因為犧牲的人都是有地位;對於噍吧哖事件犧牲的民眾是一般低階層的農民,則比較冷漠處理,讓他深表不平。
     黃國洲秉持三清道祖悲憫聖意,於玉井區竹圍里149-3號玉井三清宮現址發揚聖道九年,有感於公元1915年所發生「噍吧哖事件」所造成不幸事件,產生怨氣凝結不散,影響世代子孫心靈上沈重力,加上天干地支流年至甲午年,又是閏九月所造成氣場不順,連續發生澎湖空難、高雄氣爆事件,不少同胞因此往生,經由三清道祖傳授聖意,延續去年法會,於今年(2014)擴大聯合舉辦「三清護國佑民太上道祖祝聖文化祭系列活動」。
    道長黃國洲表示,今年盛大舉辦的「三清護國佑民太上道祖祝聖文化祭系列活動」包括有活動內容1、攝影比賽2、全國詩人聯吟大會3、成立全國首創三清竹圍陣4、冬至圓圓滿滿搓湯圓比賽5、甲午歲三清護國佑民太上道祖祝聖文化祭啟建九玄七祖超薦拔渡法會暨隨香健行活動6、太上慈悲啟建九玄七祖超薦拔渡座談觀摩會等系列活動。
     記者會現場並安排全國首創「三清竹圍陣」,由六位女性穿著台灣傳統農村婦女的服裝,頭戴斗笠、背帶竹鼓、腰繫竹簍出場,敲響清脆的竹鼓聲走出簡單的舞步,接著分送傳統夾麥芽糖餅乾,排出陣勢讓在場人士穿越貼有八德符的竹陣,黃國洲道長說,凡穿越竹陣的人都能事業節節高升、步步高升,在穿越竹鼓陣的熱鬧氣氛中完整介紹活動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