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南市交通局協助改善崙子頂危險彎道,深獲民眾贊許 北門醫院火燒事件 社會局推的一乾二淨 同理心兩樣情


記者李麗梅報導/台南市新化區崙子頂危險彎道,彎曲近90度,又是交叉路口,車輛行進時,無法看清對向車流,多年來大小車禍不間斷;雖設置交通號誌燈與指示標誌,白天的車禍逐漸降低,但夜間9時後,仍然無法改善,居民視交叉路口為畏途。
多年來,情況依舊;夜間,居民常在睡夢中,被車輛的撞擊聲驚醒;去年,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魏文輝(美國馬里蘭大學運輸工博士接獲當地民眾陳請,經調查屬實,立即指示交通工程科承辦人何明祥協助處理。
   該路段工程屬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局受理轉呈有關單位,就完成任務;但交通局出面主動聯絡相關單位;公路總局新化公務段、新化區公所、交通大隊、新化分局、陳請人等,共同會勘、研議解決。第一次會勘後,兩個月內,該路段增設LED太陽能彎道標誌東方、西向各一座、太陽能彎道指示閃爍標誌三座、太陽能輔二標誌。第二次會勘後,再增設太陽能輔二標誌以及路面劃設標線。
    崙子頂危險彎道歷經二次改善後,再加上新化分局安檢與奉口派出所不定時執行交通取締,半年來,從未發生任何車禍,當地民眾,非常感謝台南市交通局與新化分局的協助‧
     改善彎道責任應屬公路總局的業務,但交通局受理後不推卸,立即指示所屬鼎力協助。會勘及研議結論也以公文知會陳請人,尤其承辦人何明祥冒雨觀察該路段,聯絡陳請人態度非常客氣,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體恤!
    反觀,台南市社會局面對北門醫院火燒事件,林燕祝議員要求社會局長曹愛蘭公開道歉,曹局長竟然不肯!一件是多年無法改善的彎道工程(不屬於交通局職掌-中央業務),交通局協助改善完成;另一件發生震驚全國嚴重火燒事件,社會局推的一乾二淨,慈悲心全無;公務員心態的兩樣情!民眾感受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