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台南跨年三部曲」新玩法


記者黃天辰/報導今年全台各地都有跨年活動,其中台南市推出的「鹽田送夕陽」、「愛來台南跨年演唱會」、「二寮迎曙光」跨年三部曲,可以說是獨冠全台、最有特色的活動,民眾除了跨年晚會之外,可以從海邊玩到山區,三個遊程,一次滿足!
全台首創精采又特別的「跨年三部曲」,想參加,又不想人擠人嗎? 怕太累,沒辦法一天跑三個點嗎?台南市政府特別推出跨年另類新玩法,推薦大家跨年期間四天連假來台南,可以玩得有創意又有趣!
第一天,先直衝北門,到米其林綠色指南超推薦的三星級景點「南鯤鯓代天府」,是全台王爺總廟,新落成的凌霄寶殿更不惜重資花了6億元打造純金的玉皇上帝玉旨,值得一看;周邊還有「烏腳病紀念館」、「錢來也雜貨店」、「北門遊客中心」等都是觀光好去處。重頭戲則是黃昏到全台現存最完整、古老的鹽田-井仔腳鹽田看夕陽,每到日落時分,五彩絢爛的彩霞餘暉映照在潔白的瓦盤鹽田上,就像大地的馬賽克彩色拼貼,如同天然的藝術品,美不勝收。除此之外,如果還有時間,歡迎大家順著海岸線南行往將軍、七股方向,可以吃海鮮、遊潟湖、賞鹽山,延伸享受西濱宗教漁鹽深度之旅。
第二天到台南的山區後花園玉井、新化走走逛逛,在玉井虎頭山上俯瞰遼闊的景色,嚐嚐芒果乾和芒果啤酒,再到巴洛克風格的新化老街、有南瀛8景之一美名的虎頭埤風景區,養精蓄銳準備上左鎮二寮看日出摟!左鎮草山月世界惡地地形和高雄內門、 田寮、燕巢鄉的泥岩惡地連成一片,稱為白堊土地形,極具特色、「惡」名昭彰,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來「二寮迎曙光」,體驗在全台最低海拔的觀日點,欣賞美如畫境的日出美景,絕對讓您不虛此行。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貼心提醒,12/31晚間12:00開始,二寮將進行交通管制限額通行車輛及人員,因此建議大家提早來,提早玩,才能暢行無阻、一路攻頂!
第三天早上可以先到市區搭乘8899線「台灣好行」觀光公車到赤崁樓、孔廟、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等地暢遊古蹟、大啖府城美食,或來場「安平老街巡禮」、「府城歷史散步」米其林推薦的徒步遊程,到了晚上,再來台南高鐵站參加全台唯一不施放煙火的低碳跨年晚會,和眾家歌手一起倒數、歡樂迎向2013!除了跨年晚會,晚上待在台南不怕沒行程:可以到海安路、神農街找間特色藝術小店或是老屋欣力的咖啡廳、酒吧小酌;到有名的花園夜市、大東夜市、武聖夜市體驗台南熱情的夜市生態(夜市營業時間口訣:一二三四五六日,大大武花大武花);也可到安平港、運河散步賞夜景,享受不一樣的夜晚台南。如果時間允許,還能夜宿關子嶺,體驗世界三大泥漿溫泉,隔日到後壁菁寮無米樂的故鄉、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來趟休閒的鄉村旅遊,都是很棒的遊程。各式景點、行程歡迎遊客自由搭配,創造屬於自己的「台南跨年三部曲」!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為維護旅遊品質,跨年三部曲活動將分別進行交通疏導及管制,請民眾務必留意市府網站的活動相關訊息;也呼籲欲參與「跨年三部曲」的民眾量力而為,注意自身安全,建議可安排多日行程、分散時間至各處遊玩,不僅能避開人潮,也不必勉強熬夜趕攤,是另類好玩的跨年三部曲新玩法!更多「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詳細訊息,請上台南觀光(官網)查詢:http://tour.taina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