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編印「防制人口販運手冊」,提升大眾及轄內外僑對人口販運的認識


記者黃天辰報導/人口販運是現代版的奴隸罪行,也是國際社會十分重視的議題。人口販運惡行嚴重侵害人權及人性尊嚴,更是國家安全的危害。因此,人口販運的行為應該被禁止,防制人口販運工作絕對是當前國際社會必須共同努力且刻不容緩的課題。
人口販運問題無國界,為提升大眾對於各類形態人口販運的認識及轄內外僑對本國人口販運防制法的認識,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特編纂「防制人口販運手冊」,彙集人口販運防制法相關條文、案例及其他重要資訊;並以中英文雙語方式呈現,期盼藉由是項手冊之付梓,能夠提升民眾及轄內外僑對人口販運工作的進一歩認識,進而全力支持和協助該局防制人口販運任務順利執行。
我國本 (101) 年防制人口販運工作,經美國國務院評列為亞洲第一級國家(日本、新加坡列第二級),代表我政府已達到《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法》的標準,惟為賡續打擊人口販運工作並斷除人口販運分子視臺灣為輸入國、轉運國及輸出國的不法手段,參照美國於本(101)年619發布於國務院之報告建議:「以20096月頒布的《人口販運防制法》為本,繼續並加強對人口販運罪犯進行調查、起訴和定罪的作為;確保人口販運罪犯受到夠嚴厲的刑罰…;以及持續提升公眾對於各種形式人口販運的認識」,以遏止人口販運犯罪之發生,體現我國人權治國之精神,維護我國際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