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民眾購買安全蔬菜,吉園圃、產銷履歷安全蔬菜 7-11買得到


記者彭惠美/自本(101)年1225起,在您家巷口的統一超商(7-11)就買得到吉園圃及產銷履歷蔬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為了更方便民眾購買安全蔬菜,該會輔導農民供應全國2,3007-11吉園圃及產銷履歷安全蔬菜,民眾可由包裝袋瞭解生產者及產地,也能透過掃描QR-code(連結至7-11光合農場網頁)或上「吉園圃安全蔬果資訊網」、「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輸入吉園圃或產銷履歷追溯碼,查詢生產者資訊,讓您方便採購吉園圃與產銷履歷蔬菜,並安心享用。
農委會說明,便利超商開賣生鮮青菜,7-11繼關東煮使用吉園圃蔬菜後,今年更與產銷班契約供應,每日由產地直送小白菜、青江菜、山茼蒿及金針菇等吉園圃安全蔬菜,及高麗菜、青花菜、甜玉米、蘿美(大陸妹)等產銷履歷驗證蔬菜,供應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等2,300間門市;明(102)年3月將進一步擴大至全國4千間門市。吉園圃、產銷履歷蔬菜包裝為200,搭配7-11關東煮和冬季鍋物,只要稍經汆燙就能立即食用,享受新鮮美味,也能補充維他命和纖維質。
農委會指出,吉園圃係由各農政單位共同輔導農民安全用藥,經審查及檢驗合格後才能領用標章;產銷履歷則由國際第三者驗證機構把關,除安全性外,另加入合理化施肥、廢棄物處理等永續農業相關要求。在資訊公開方面,吉園圃能依據標章下沿9個追溯碼,在「吉園圃安全蔬果資訊網」(http://gap.coa.gov.tw)追溯生產者基本資料,農民責任生產,請消費者多選購食用;產銷履歷則可以透過產品上標示的追溯碼,至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http://taft.coa.gov.tw),查詢每一批產品生產者、產地及生產過程紀錄,滿足消費者知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