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洗滌心靈染污、開啟本有的慈愛和覺性,元旦假期,噶居寺邀請您同心祈禱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期四天的元旦假期,多數人總想趁機放鬆、悠遊靜心,洗滌心靈,左鎮噶居寺是最佳選擇;莊嚴的佛像、精緻的壁畫、典麗的彩繪等驚豔,構築一座藝術殿堂;來此參訪,頂禮膜拜,彷彿進入淨土佛國。
噶居寺表示,從十二月二十九日到元旦,在開山上師洛本天津仁波切的感召下,有來自全省一百多名弟子,嚴格持守八關齋戒、修持觀音法門,如出家人般的短期閉靜。在此期間,唸誦經文、大悲咒、拜懺、發願祈禱……大殿裡面,宛如觀音菩薩降臨,充滿不可思議的慈愛能量。
最近美國康州小學槍擊案28人罹難,河南光山縣22名學生遭歹徒砍傷。西藏人民為爭取人權自由,已有96人自焚抗議,在在令人痛心不忍!其他各種因貪婪自私引發的暴力掠奪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嚴重傷害人與大地、人與人、人與物類的和諧友善關係。化育我們的大地母親傷痕累累,共業表現為地震、海嘯、暴雨、乾旱等天災不斷加劇,已到了人們該懺悔反思的時候。
噶居寺暨蔣揚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洛本天津仁波切,特別呼籲弟子信眾,藉由嚴守八關齋戒、修持千手觀音儀軌,凝聚慈悲善念,懺悔自己貪瞋癡的過失,同時也為一切眾生的業障懺悔。
噶居寺強調,為了洗滌心靈染污、開啟本有的慈愛和覺性,以及為所有苦難的眾生祈福,這群學佛者追求另類的過年方式。每天四點起床,九點半就寢。其中有一天過午不食、另有一天斷水斷食,雖然辛苦,大家卻能感受到沈澱雜念、過儉樸生活,對心靈之豐富喜樂有莫大的幫助!
噶居寺每年跨年元旦之間,都舉行觀音斷食齋戒法會。一旦受持八關齋戒,等同當一天的出家人,必須持守以下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坐臥高廣大床。不香華鬘嚴身,不聽歌舞伎。過午不食。
釋迦牟尼佛說法相,高16公尺,為台灣最大室內佛像,銅鑄後安金箔,佛首重六噸,眉心鑲嵌300顆鑽石。
●七佛是法王殿的鎮殿之寶,名家王秀杞精雕而成,每尊高七尺,重2.5噸,莊嚴無比。

●舍利塔(見即解脫吉祥光塔)高38米,銅製塔尖共13曾,高11米,重16噸。
    
節制欲望,放下執著,在深度祈禱之中,「覺知」將會伴隨「慈悲」湧現。只要人人都學觀音,做觀音,就有希望療癒自己和世界的痛苦。元旦假期,噶居寺邀請您同心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