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高鐵元旦假期尖峰車次對號座幾已售罄,台南旅客可利用離峰車次,並避開尖峰時段自由座


記者彭惠美報導/高鐵台南站表示,2013年元旦4天連續假期將屆,由於旅客購票踴躍,目前高鐵尖峰時段車次對號座已陸續客滿,預估屆時自由座亦將湧現大量旅客。高鐵台南站呼籲擬安排假期返鄉、旅遊或參加跨年活動的旅客,於確定行程後儘快訂位取票,並多加利用離峰車次之對號座;至於原規劃利用尖峰時段自由座的旅客,則建議思考調整至其他離峰時段,儘量避開車站人潮擁擠高峰,以確保行程順暢愉快。
   
高鐵台南站表示,截至今(26)日上午11時止,高鐵122812之元旦假期疏運期間,已售出約352千張車票,且購票多集中尖峰時段;其中1228(週五)17時至23時、1229(週六)630分至11時、1230(週日)7時至9時之南下車次,以及11(週二)10時至22時之北上車次,對號座的訂位乘載率已達75%,甚至85%以上,各區間座位皆已陸續售罄,不僅沒有完整區間,甚至一票難求;目前最新售票情形如下:
一、1228(週五)南下方向,台北至嘉義、台南、左營17時以後已無座位。
二、1229(週六)南下方向,台北至嘉義、台南、左營1230分以前已無座位。
三、 11(週二)北上方向,台南、嘉義、左營至台北930分以後已無座位。
  
台灣高鐵元旦疏運期間(20121228201312)總計加開南下53班、北上51班,共104班次列車,6天提供896班次/886,144個座位的旅運服務,並維持自由座服務。高鐵台南站敬請旅客多加利用高鐵合作便利商店售票據點、「台灣高鐵T Express」手機快速訂票通關服務,及網路訂票系統、語音訂位系統購票,並多利用九千八百多家24小時服務之台灣高鐵合作便利商店取票,即可於到站時直接搭車,避免影響既定行程。
  
考量元旦假期人潮較多,為提供旅客舒適的購票及候車環境,並共同維護旅運安全,高鐵公司特別提醒旅客:
一、 高鐵台北站B3空間較小,為節省購票時間,敬請旅客多至B1購票並進站乘車。
二、 使用電扶梯時請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孕婦、孩童、年長、行動不便及攜帶大型行李的
旅客,請搭乘電梯。
三、使用樓梯的旅客請握兩側的扶手、留意腳步,並請勿奔跑,避免踩空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