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議會20日舉辦「101年聯誼活動」,歷屆議員近200位參加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議會101年聯誼活動訂本月20(星期四)上午10點半起在台南市議會舉行。
  這項由台南市議會主辦,並由台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承辦的一年一度聯誼活動,將邀請原台南縣市議會歷屆議員與現任大台南市議會議員共聚一堂,交換問政心得並擴大聯誼。
  本次聯誼活動將是歷年來規模最龐大的一次,國內外各地將踴躍回娘家參加的歷屆議員近200位,包含蘇南成、施治明等位前市長和陳三元、周五六、陳宗興等位前正副議長。以及暢銷世界各國的港香蘭生技中藥創辦人蔡銘鎜前議員。最難能可貴的是高齡98歲的國寶級前參議員暨台南縣第一、二屆議員王金河醫師亦將專程由台北南下參加,醫師不僅是台南縣市參議會或第一、二屆議會碩果僅存唯一的最資深年長議員前輩,也是家喻戶曉,人人敬仰的台灣省烏腳病之父。
  王金河醫師早年日本學成歸國,放棄都市行醫賺大錢的機會,毅然回到窮鄉僻壤的北門鄉故里懸壺濟世,時值導致不少患者傾家蕩產,家破人亡的烏腳病流行,幸賴醫術精湛,悲天憫人的王金河醫師及時搶救並徹底根絕這項世紀之毒。
  今日北門區「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特別紀念王大醫師仁心仁術,造福病患的豐功偉績。
  醫師無私犧牲奉獻的偉大事蹟一直被傳頌,1997年還被改編成電影「一隻鳥仔哮啾啾」、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獎。
  賴美惠議長為善盡地主之誼,特勉勵聯誼活動工作同仁加緊籌辦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