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101年臺南市觀光旅遊局,推動各項觀光發展,成果豐碩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在過去的一年中,觀光旅遊局為推動台南國際觀光之發展,成功加入國際組織亞洲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今年更多次組團前往日本、中國、東南亞等地參與旅展、舉辦推介會,進行觀光醫療及農特產推廣,12月初更舉辦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論壇,邀請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及台灣等514城的城市代表前來臺南,藉此提高國際曝光,吸引更多海外觀光客來台旅遊。此外,亦促成日本仙台國際交流協會、中國海旅會等團體也紛紛組團至臺南訪問,旅遊生活頻道Discovery「瘋台灣」國際性旅遊節目,三度選擇前來臺南進行拍攝,展現對國際觀光行銷之成果。
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表示,101年是是臺南推動觀光品牌成果豐碩的一年,台南市政府推動觀光產業主軸為「魅力城鄉,觀光樂園」,該局全體同仁集思廣益,規劃每年不一樣的賣點,希望觀光客能看到每年蛻變、創新的大台南不一樣的風貌。陳局長接著表示,縣市合併後,對於原台南縣的觀光產業,他非常關心!仍舊努力持續發展,他每天到處跑,舉辦活動以及社區的照顧,希望原台南縣的觀光產業能蓬勃發展。
陳局長說,而對於國內行銷及旅遊服務的提昇,今年在各項觀光類別評比成績中本市屢次名列前茅,包含:行遍天下旅遊月刊「2012台灣最佳觀光縣市」獲第2名;安平入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十大團餐大車拼榮獲五都第1名;台南觀光行動導覽服務(APP建置推廣計畫)獲得資訊科技類創新成果獎;「漫遊鹽鄉幸福999」遊程,獲『2012金質旅遊行程選拔活動』金質獎;「鹽水蜂炮」獲選「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活動,在在見證臺南觀光旅遊的發展與成長
觀光旅遊局為發展觀光旅遊帶動地方經地發展,規劃「提昇產業質量」、「加強觀光行銷」、「打造優質環境」三個面向推動各項措施,經過一年的努力,完成十大亮點的預定目標,各項具體成果:
一、觀光產業輔導
1、推動台南溫泉旅遊地品牌,核發關子嶺地區溫泉業者29面溫泉標章,佔全國(124)1/4,核發數量引領全台。
2、推動民宿倍增與星級旅館評鑑,民宿家數提昇21.15%,輔導15家業者完成星級評鑑,並獲41星,提昇旅宿業品質,多元遊客住宿選擇。
二、加強觀光行銷
1、邀集514城觀光首長於本市召開「2012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進行觀光論壇、城市導覽、參與聖誕點燈儀式、共同簽署觀光宣言等活動,提升台南市於國際舞台之可見度。
2、以「台灣之名源自安平」,並以「在地文化為主,美食小吃為輔,低碳安平為核心」的理念,成功推動安平獲選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3、舉辦「2012臺南壬辰香科年」,利用臺南地區宗教、節慶特色,吸引觀光客前來觀光旅遊,參與人數逾173萬人次、週邊觀光景點遊客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估計帶來超過新台幣3億元觀光經濟效益。
4、推動耶誕點燈藝術化,於聖誕、新年及春節期間,以燈飾點亮城市意象,使台南夜景更為升級,吸引各地的旅客探訪。
5、結合全球獨創鹽雕沙雕藝術季,辦理「2012臺南馬沙溝音樂會」,締造單日最高入園人潮,活動總期間吸引23萬人次到訪,帶動西部濱海地區觀光。
三、打造優質環境
1、完成「台南市政府台南運河遊河BOT案」之政策公告,以民間自提方式吸引民間投入經營,推動運河活化,並已有多名業者表達高度興趣及參與意願。
2、通過「龜丹溫泉區管理計畫」,成立龜丹溫泉取供事業,建設取供設施與公共體驗池,將於102年正式開放遊客體驗。
3、提供優質觀光交通服務,8899觀光公車搭乘率成長48%71%,搭乘人數並為全台22條路線之冠,同時推出觀光計程車,彌補觀光公車路網不足,擴大遊客可及性。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觀光行銷科長張淵柏,身高198公分,目前是全國最高的公務  員,在人群中「鶴立雞群」(科長張淵柏《右》,風景區管理科技正卓佳慧小姐《左》〉。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推動各項觀光發展,成果豐碩菁英團隊。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對於國內行銷及旅遊服務的提昇,今年在各項觀光類別評比成績中本市屢次名列前茅,包含:行遍天下旅遊月刊「2012台灣最佳觀光縣市」獲第2名;安平入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十大團餐大車拼榮獲五都第1名。
   
    陳局長表示,明年起,除了持續進行前述產業輔導、行銷、遊客環境提昇等措施外,觀光旅遊局也將提出幾項新的作為,包含臺南物產資源盤點及通路建置、好客民宿徵選及品質提升計畫、引進民間投資活化觀光旅遊事業、溫泉高值化商品研發、改善府城及鹽水老城區散步空間、關子嶺水火同源300年、遴選行銷臺南代表性美食伴手禮類型等,讓臺南成為葉石濤大師文中「適合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讓臺南成為所有遊客旅遊台灣的首選,讓臺南成為亞洲地區最具魅力的觀光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