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植樹減碳,樂活嘉義」植樹與贈苗活動,打造宜居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表示,植樹不僅能夠綠美化家園,還能擴大山林資源、防止水土流失、調節氣候、促進經濟永續發展等作用

嘉義市108年「植樹減碳,樂活嘉義」植樹-贈苗活動將於今(27)日上午10點假嘉義市湖子內湖兒1兒童遊樂場用地(湖子內段興安小段247地號,順興二路上、興美三街至興美五街之路段)舉行。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嘉義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植樹節,嘉義市108年「植樹減碳,樂活嘉義」植樹-贈苗活動將於今(27)日上午10點假嘉義市湖子內湖兒1兒童遊樂場用地(湖子內段興安小段247地號,順興二路上、興美三街至興美五街之路段)舉行。活動由市府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主辦,並邀請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嘉義市興安國小、嘉義市幸福幼兒園及嘉義市童軍會共同辦理,現場邀請來賓及學子一同來共襄盛舉。
市長黃敏惠表示,植樹不僅能夠綠美化家園,還能擴大山林資源、防止水土流失、調節氣候、促進經濟永續發展等作用。籍由活動認知植樹、保護樹木的重要性,讓植樹護樹成為全民運動,打造宜居嘉義市。
    林務局表示,種植羅漢松、土肉桂或烏桕等樹木,種下代表希望、生命與守護的樹苗,和大家一同把「愛土地,種希望」的實際行動傳承下去。現場還會限量贈送小樹苗、植樹月宣導帽等宣導品,歡迎愛樹的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以實際植樹行動為地球減碳貢獻一份心力。
    活動當日除了現場植樹外,另有植栽養護、自然保育、移除外來種植物等宣導攤位,期望藉由此次植樹活動,帶動植樹風氣,植下新活力與新希望,傳播生態保育及植樹愛林的觀念。現場並將限量贈送七里香、桂花、樹蘭等樹苗,每人限領1株,持108年統一發票即可多兌領1株,所募集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歡迎大家一起來湊熱鬧,傳愛心,植樹減碳愛嘉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