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玉井分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深獲社區民眾好評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南化區小崙里位處山區幅員廣大,居民多以務農維生,為提醒社區居民免遭毒品及詐騙侵害,玉井分局長楊青垂昨(19)日晚於南化區小崙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與民面對面溝通落實行動警政,籲民配合反毒打詐,會中更感謝小崙里守望相助隊全年無休在社區內進行夜間巡邏,是協助維護治安的尖兵,深獲社區民眾好評。
會中偵查隊長宣導新興毒品,要民眾檢視不明來源包裝及粉末包裝飲品,以免孩童誤食新興毒品而不自知,也提醒「一聽、二掛、三查證」是對抗詐騙的妙方。家庭暴力防治官剖析近期發生兒虐案件,籲請里民多雞婆一點,若身邊發生逾越合理教育的打罵,請立即通報;保安民防組長強調路口監視器是維護治安的利器,請里民共同來監護;交通組組長以近期發生電動醫療代步車遭擦撞及農用搬運車A1事故,提醒年長者外出要穿著明亮衣服,交通工具更要增設照明及反光設備,照亮前方的路也提醒後方駕駛,避免因視線不清釀成交通意外。
玉井分局長楊青垂表示,防詐騙在戒貪念,詐騙已淪國恥,每年警方攔阻的詐騙金額不斷提高,但民眾遭詐事件仍層出不窮,甚至貽禍國際,還有人來臺「拜師」學習。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以各種話術兜繞欺詐,「當局者迷」讓被害者掉入陷阱仍深信不疑;強調唯有「不要貪」,對待任何誘惑要「多求證」、「多查證」,才能不受詐騙所囿,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