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林鳳營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落成啟用典禮,將提供給民眾更優質、舒適的轉乘候車環境。

市長賴清德表示,六甲區位處於大台南中央偏北,擁有許多獨具魅力的景點,如臺南百花祭的重要展點「六甲區多功能運動公園」、紀念嘉南大圳之父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有珊瑚潭美譽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等,每年皆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記者黃天辰)

主任秘書熊萬銀表示.在「公車捷運化」推動之後,目前計有3條市區客運路線行經林鳳營車站前,包括黃1、黃2及黃203條路線,民眾可轉乘前往六甲市區、新營及麻豆等地區,火車站平均每日進出站旅客量達到1,200人次.(記者黃天辰)



今(12)日上午1030分,市長賴清德主持「林鳳營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落成啟用典禮。(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落實「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配合「公車捷運化」及「臺鐵捷運化」改革方案,持續推動轄內各臺鐵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今(12)日林鳳營火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落成啟用,將提供給民眾更優質、舒適的轉乘候車環境。
今(12)日上午1030分,市長賴清德主持「林鳳營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市長賴清德表示,六甲區位處於大台南中央偏北,擁有許多獨具魅力的景點,如臺南百花祭的重要展點「六甲區多功能運動公園」、紀念嘉南大圳之父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有珊瑚潭美譽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等,每年皆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是來大台南輕旅行的絕佳地點,而輕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大台南公車。
市長賴清德指出,林鳳營火車站鄰近台1線及市道174線,鐵路、公路匯集,是六甲區對外的大眾運輸主要節點,站前有3條市區客運路線,民眾可搭乘前往六甲市區、新營及麻豆等地區,交通轉乘相當便利。
臺鐵在本市轄內共有17個火車站,本質上就是臺南市南北向的捷運幹線,搭配大台南公車現有的109條路線,提供民眾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市府推動轄內火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作,是為了提升火車、公車、計程車、T-bike等運具轉運接駁更舒適便利的環境,同時也讓臺南市轄內各火車站能更符合捷運車站的功能及需求。
交通局指出,在「公車捷運化」推動之後,目前計有3條市區客運路線行經林鳳營車站前,包括黃1、黃2及黃203條路線,民眾可轉乘前往六甲市區、新營及麻豆等地區,火車站平均每日進出站旅客量達到1,200人次,因此亟需改善站前轉乘接駁設施,提供更優質的轉乘接駁服務。
交通局表示,林鳳營站原有市區公車站位設置於距離站前80公尺處路側,僅提供一處可遮風避雨的候車空間,為提升民眾轉乘便利性,改善工程主要是在車站前方建置公車候車亭,無須穿越路口,使臺鐵與本市公車間的轉乘更加安全與便利。
林鳳營車站站前轉乘環境改善工程總經費250萬元(中央補助175萬、市府投資75),候車亭設計係以代表六甲特色的火鶴花作為發想,有明亮新穎的景觀及門面,塑造六甲區嶄新門戶意象,期望能帶來觀光人潮及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除林鳳營站外,市府交通局今年也持續辦理新市站及後壁站的站前轉乘環境改善工程,期促使臺鐵車站及公車整體轉運接駁環境更為舒適,吸引民眾多加利用公共運輸,共同打造低碳、便捷、永續的大臺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