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6一見雙雕藝術季」,即將於6月9日登場,今舉行動土開工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6一見雙雕藝術季」,即將於69端午節登場!今(10)日上午10時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隆重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活動首先請來國內頂尖「沙」手王松冠老師,現場趕造完成一尊莊嚴、慈悲的「如來佛」沙雕作品,希望藉佛祖力量,護佑鹽、沙雕、祈求順利成功!
  開工儀式由臺南「雷藏寺」金剛蓮耶上師,帶領風管處鄭榮峯處長、七股鹽山郭武東場長、臺灣鹽博物館莊世豪館長、馬沙溝遊憩區黃逸豐執行長、將軍區農會吳明成總幹事等人,手持甘露水、米、鹽、沙,在上師引導下繞行如來佛神像、並「灑淨祈福」,懇求未來一年風調雨順、平安喜樂!此外,有鑑於氣溫上升,登革熱又進入流行季節,特舉行「沙」蚊主意,利用鹽撒在「蚊子」沙雕作品上,然後再以竹掃把移平,提醒民眾注意環境衛生、也意涵趨吉避邪、掃除霉運、並重振臺南觀光產業;隨後進行動土儀式,也宣告一見雙雕藝術季開跑起動!
雲嘉南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這二年臺南多事之秋,春夏碰到颱風、強降雨侵襲,去年登革熱疫情、今年的0206大地震,觀光受到嚴重打擊,祈盼在吉日吉時、舉行各項祝願下,臺南產業景氣回溫、點沙成金!
  金剛蓮耶上師指出,佛法說灑淨的每一粒米、鹽、沙落在大地後,都會化成每一尊佛,並有無限光芒,守護這片土地,所呈現之處,也會為自己帶來利益,得到正面的愛及平安喜樂!希望今天的加持,能讓來這裡參觀的人,無論事業、婚姻、健康、金錢,都能美滿富足!
七股鹽山郭武東場長說,舉辦三年的一見雙雕藝術季,對臺鹽文創行銷不但加分,也帶來許多觀光人潮,因此今年雲管處復辦,臺鹽公司將挹注資源,並改善園區設備;剛投入臺灣鹽博館經營的皇尚企業董事長莊世豪表示,暑假期間必須要辦活動、帶動商機,鹽博館也會加碼充實館內鹽雕作品、裝置設施,把活動的餅做大,讓遊客滿意度提高。
雲管處表示,一見雙雕藝術季動工後,將陸續推出鹽、沙雕作品,包括兩岸蔡習會、金龜車、會爆發的鹽「漿」火山、消失的阿蘇神社、海底總動員...等等,相當有看頭! 相關資訊06-7861000或至http://www.swcoast-nsa.gov.tw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