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台南史丹佛幼兒園送愛心,伴獨老渡佳節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ㄟ凍看到這些小孩甲我關心,已經嘸遺憾啊!」看到小朋友熱情幫自己按摩並奉茶,阿嬤開心的說著。長期支持公益的史丹佛幼兒園鄭瑞桃園長認同華山基金會理念,在得知楊阿嬤狀況後,今日上午帶領幼兒園6位小朋友前往楊阿嬤家,陪阿提前過端午節。小朋友除了表演端午健康操,並現場示範茶道、奉茶給阿嬤,幫阿嬤護甲、搥背及贈送關懷禮,讓她在端午節前夕感受兒孫團聚之情。阿嬤感恩這群孩子的付出,除祝福小朋友健康長大外,也回贈艾草香包保平安。
官田里陳明煌里長肯定華山基金會的服務,表示角落裡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長輩,希望結合華山基金會讓更多長輩受惠。鄭園長亦同時在幼兒園裡發起關懷弱勢長輩活動,號召師生認助30份端午關懷禮,期盼愛的轉動能持續傳承下去,呼籲善心大眾能一同關懷獨居老人,以實際行動,化小愛為大愛,讓善的種子在社會各角落發芽。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53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華山基金會大台南地區預計於端午節前夕送出2,000份關懷禮給長輩,每份350元,目前尚缺7,盼各界善心人士共同協助,讓每位長輩都能享有這份愛的關懷。愛心專線:(06) 570-6770陳璟儀站長。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4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4/1104/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19,833
723,96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621
60,28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640
40,046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12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839,421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