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5/21-22 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會議室2場免費講座,歡迎參加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於5月21、22日將推出2場免費入場講座,內容有影展導讀、禪學等,歡迎各界踴躍到場參與。
2場講座分別是5月21日(六)14時30分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主辦,邀請荒野推廣講師段成龍為我們野望影展導讀「海面下虎鯨」。過去50年來,科學家揭露了虎鯨極其特別、多樣而複雜的行為。本片集結其中最精彩的虎鯨行為,以及頂尖的科學家的洞察和最新的現場科學研究;虎鯨不僅超乎想像地更加聰明、更富感情,而且最新的遺傳研究顯示,他們不只是單一的物種。透過這群全心投入的科學家們,我們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見識並瞭解這群海中的頂端獵食者。本片榮獲得2014年最佳科學獎提名。
5月22日(日) 14時30分為中華慧炬佛學會南會主辦,邀請法鼓佛教學院助理教授鄧偉仁主講「佛法與現代社會倫理」。佛法對於心靈淨化及去惡向善的強調有助於社會安定與提申道德。《法句經》總結佛法說: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維摩詰經》也提到:「心淨則國土淨。」但對於現代社會倫理相關的議題,佛法不是只強調個人的修心養性;講座上將指出佛法如何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正義等議題提供具體而實用的理論與智慧。
會議室位於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地下一樓,若需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登錄,請先至「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服務網」線上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