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臺灣種豬揚名國際,越南官員蒞臨訪視,交流防疫經驗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輔導水波種畜場輸出優良種豬至越南、香港等國家,協助該國豬隻品種改良而揚名國際,成就備受肯定,打響臺南市優良種豬國際知名度。
有鑑於此,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獸醫局與畜牧局12位官員,將於25日前來訪視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展開飼養、防疫經驗交流。
近年來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全力輔導養豬戶做好各項疫苗注射、生物安全防範等措施,提昇種豬場各項防疫成效,業者所培育出的優良品系,吸引亞洲其他國家考慮進口臺灣種豬,相繼前來臺南市種豬場挑選優良種豬,改良品種。
越南與我國同為熱帶地區,進口臺灣種豬很適合當地的天氣候環境,由於國情、環境及人文因素的差異,越南養豬業者也會面臨不同的難題,因此前來臺灣,希望聽取臺灣防疫單位的建議,就飼養、防疫經驗交流與相互討論。
目前臺南市飼養豬隻計有703,頭數約56萬頭,位居全國4位。為協助本市養豬戶之優良種豬出口,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將提供服務協助養豬戶完成疫苗施打及消毒防疫措施,以維護場內保持高標準生物安全,完成相關檢驗合格後,即發給動物健康證明文件,俾利辦理種豬出口外國所需程序。協助農民增加經濟收入,同時打響臺灣優良種豬出口之口碑,將臺灣畜牧業國際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