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2016國家公園Youth Camp「台江海人營」開始報名!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每年暑假,有一群「海人」齊聚台江,展開一場智慧、勇氣、體力與決心的考驗,他們迎著陽光,探尋海人記憶,乘著管筏,迎風巡航,
體驗在地居民的生活,化身環境特使,為土地貢獻一己之力。
大海與陽光的召喚,歡迎海人夥伴一起來!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臺灣西南沿海,豐富的開臺史蹟、漁鹽傳統產業與濕地、海洋生態環境,是探索與體驗學習的最佳場域。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台管處)最受歡迎的暑期營隊「台江海人營」今年已邁入第4屆,即將開放報名,歡迎青少年夥伴們,在夏天化身為台江海人,共同冒險與探訪土地的故事,給自己最特別的暑假!
青少年是具有正義感與行動力的族群,是實踐環境教育的重要力量。為增進青少年對環境的關心,學習獨立自主與團隊合作之能力,台管處針對5-7年級的學生們,以海洋為主題,規劃「台江海人營」特色營隊。43夜活動中包含尋訪安平劍獅文化、潮間帶生態觀察、1日蚵農體驗……等。期待透過生動、趣味的活動,讓青少年深度認識在地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與產業經濟,並培養人際溝通能力、增進生態保育知識與技能,並以實際行動保護環境。
活動對象以全國暑假過後升5-7年級學生為主,活動費用每人3,000元,預計招收36名,依報名順序錄取(全額補助6名低收入戶學童參與,須提供低收入戶證明,限11)。自1055109點開放線上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訊息及報名請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網址http//www.tjnp.gov.tw)。相關問題請洽解說教育課06-2842600151315141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