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南瀛天文館舉辦《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特展》,寓教於樂的親子休閒好去處。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跨館合作,以能源為議題,聯合舉辦《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特展》,分兩期展出於南瀛天文館-星象館
電力月台


人力發電

運動月台

何館長強調,登革熱台南疫情嚴重,重創台南市各種產業,該館非常重視環境衛生,每天派員巡、倒、清、刷,讓蚊子無法孳生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表示,這麼好的館長,讓他不忍心拒絕,加上天文台成立幕後推手「童年綠地幼稚園園長葉春梅」大力積極爭取,該館破例免費與天文台合作


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跨館合作,聯合舉辦《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特展》

     館長何秋蓮(左一).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左二).黃世鈺教授(右二).童年綠地幼稚園園長葉春梅(右一)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節能減碳一直是近年來熱門的話題,如何解決能源問題也是人類持續探索的課題,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跨館合作,以能源為議題,聯合舉辦《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特展》,分兩期展出於南瀛天文館-星象館(104年9月26日至11月29日)、兒童科學館(104年12月20日至106年11月5日),9月26日開幕,希望用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力與能的科學,增進民眾對於各項能源與科技發展的了解。
     館長何秋蓮表示,《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特展》讓台南孩子能親自體驗科學的原理與趣味性,非常感謝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協助,展出內容以科學魔法列車的概念,分為4個主題月台:運動月台、電力月台、水力月台、節能月台,深入淺出的介紹動力與能源的產生及節能的概念。特展內容以體驗為主,把科學原理立體化,透過互動展項認識科學,是寓教於樂的親子休閒好去處。
    何館長強調,登革熱台南疫情嚴重,重創台南市各種產業,該館非常重視環境衛生,每天派員巡、倒、清、刷,讓蚊子無法孳生,加上該館位處高地,空氣清新,民眾可安心攜帶孩子參觀。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表示,該館外展都要付費,何館長為了讓台南孩童能就近接觸科學的趣味性,苦於經費掘据,想爭取免費;陳館長接著表示,這麼好的館長,讓他不忍心拒絕,加上天文台成立幕後推手「童年綠地幼稚園園長葉春梅」大力積極爭取,該館破例免費與天文台合作。
天文台表示,展覽以南瀛天文館的波波家族外星公仔搭配設計,讓小朋友們跟著波波家族的魔法科學列車,走進力與能的世界,展覽富含趣味性,包括:手電池你知道靠雙手也能產生電流嗎? 試著用手壓在展示桌的盤子上或磨擦,也可以用幾隻手指頭觸摸,看看電錶指針會有什麼神奇變化! 飛球競速用小球在三個軌道來場競速吧!不小心還會脫離軌道呢!觀察一下無動力小球受到軌道傾斜、向心力與速度而影響其運動的現象。人力發電機-是一個馬達發電原理的體驗裝置,可供三人同時操作,感受一下讓燈泡發亮的電源需要用到多少力氣,透過操作,親子們可在輕鬆的過程中接觸能源議題,了解能源得來不易,進而節能減碳愛地球。
《力與能~科學魔法列車特展》免費參觀,即日起至11月29日每週二~日9:00~17:00(週六延長開放到20:30)在南瀛天文館-星象館展出,地址:臺南市大內區曲溪里34-2號,除了參觀特展,還可觀賞現正熱映的《航海王-星空下的偉大航道》跟著魯夫一行人認識星空;12月20日力與能特展將移到兒童科學館展出,地址: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開放時間每週三~日9:00~17:00,兒童科學館位於台南公園內,全館免費參觀,可說是老少咸宜的好去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