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將軍步虱憶.好味小旅行》活動精彩,邀請大家共同體驗鹽鄉之旅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將軍區除了生產優質的虱目魚之外,其地名的由來更具有其歷史意義,《將軍步虱憶.好味小旅行》活動希望藉由漫步在古樸鹽鄉中的遊庄方式及體驗剝蚵仔、串蚵殼的漁村傳統工藝活動,進而親近泥土並且認識生態,再讓參加活動的人員經由品嚐在地農漁特產的鮮美虱目魚風味料理,讓歷史的情感、生活的體驗與舌尖的好滋味,在這段旅程中,共同交織出一段不可思議的美好記憶。
  《將軍步虱憶.好味小旅行》1017登場 , 有鹽鄉尋味、品嚐虱目魚風味餐、參觀臨濮堂等活動 ,邀請大家共同體驗鹽鄉之旅,報名日期:925-10月6止((9月25起 , 開放網路報名,請至本所網站或FB進行報名),報名費用:每人200元,不分年齡。
    《將軍步虱憶.好味小旅行》活動可概分為三大主軸,第一是鹽鄉尋味,我們希望在活動中可以帶領參加人員尋找古早味及鮮甜味這兩味,所以尋味的第一站安排青鯤鯓遊庄,將鹽鄉獨特人文史地、扇形鹽田的壯闊景致,透過步行漫遊的方式介紹給活動參與者,並且安排剝蚵仔、串蚵殼的漁村傳統工藝體驗活動,以增加活動多樣性及活動深度。尋味的第二站則是前往將軍漁港及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除介紹漁港景致以外,在今年66日剛開幕的「將軍漁港觀光直銷」中心及擁有多樣性水上活動設施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都是介紹的重點區域,活動最後一站則是參觀施琅將軍紀念館。同時在沿途會介紹本區養殖環境及作生態解說,再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強化參加者印象,型塑在地尚青 ”的鮮美虱目魚,並與將軍區產生情感的鏈結。第三個活動主軸是農漁特產品的品嚐,希望藉由品嚐活在地鮮美食材的活動增進消費信心,建立將軍區農漁產品的口碑與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