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2015虱目魚季-臺南尚鱻」,26日盛大開幕,系列精彩活動近一個月,民眾可體驗漁村文化的不同風情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沿海養虱目魚帶來非常多經濟效益,營養豐富,以前是農村孕婦進補食材,虱目魚系列活動26日在將軍漁港首先揭開序幕


 漁業署研究員鄭淑文表示,虱目魚系列活動推動漁村產業文化,活絡漁村經濟發展,全國一年產值達49億多,高蛋白、低熱量
2015臺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將於26日上午10時至17時在將軍區將軍漁港舉辦開幕活動,今年的活動結合安南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北門區等區之養殖虱目魚產區共同辦理

船老大陳董回台南故鄉大力推廣在地新鮮海產.投下重資經營.聲名遠播.

將軍漁港魚貨拍賣場

環境優美的將軍漁港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2015臺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將於26日上午10時至17時在將軍區將軍漁港舉辦開幕活動,今年的活動結合安南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北門區等區之養殖虱目魚產區共同辦理,系列活動從26日開幕至1024日止,每週假日在臺南市各虱目魚產區辦理推廣活動,農業局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在地漁村文化的不同風情,並品嚐新鮮、美味、多樣化的在地虱目魚料理。
臺南虱目魚養殖面積約5,600公頃,產量約34千噸佔全臺第一,年產值約24億,主要分布於安南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及北門區,更被稱為虱目魚的故鄉,為使產業獲得大家更多的參與及支持,希望透過系列活動,讓地方特產賦予在地漁村風貌,吸引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來到臺南觀光旅遊,創造漁村新價值。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沿海養虱目魚帶來非常多經濟效益,營養豐富,以前是農村孕婦進補食材,虱目魚系列活動26日在將軍漁港首先揭開序幕,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及其他農漁特產品展售、民俗活動表演、將軍漁港兒童寫生比賽、體驗搭船遊港區、虱目魚丸免費品嚐、虱目魚文化靜態展示及虱目魚限時促銷等。
漁業署研究員鄭淑文表示,虱目魚系列活動推動漁村產業文化,活絡漁村經濟發展,全國一年產值達49億多,高蛋白、低熱量,台南市舉辦此活動,該署深表支持與重視,今天特地從台北趕來參與記者會,傳達該署相當關心臺南漁民的生計。
漁港及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表示,將軍區登革熱只一例,將軍漁港空氣好、環境好,無登革熱,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農業局表示,後續活動依序為104.10.02~03 (~) 安南區「虱目臺南.思慕安南」在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集合地點),活動內容包括四草台江、鹽田生態及魚塭等地方導覽、魚之饗宴及虱目魚一夜干DIY等;104.10.03() 學甲區「2015唸戀學甲虱目魚節」在學甲區華宗公園,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美食烹飪及虱目魚粥品嚐等;104.10.09() 北門區「北門夢幻虱游之旅」在雙春養殖漁業生產區,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身家調查、魚塭網魚體驗活動及參訪產銷班及當地自然及人文景觀導覽等;104.10.17() 將軍區「將軍步虱憶.好味小旅行」在台17線以西地區,活動內容包括青鯤鯓、馬沙溝、將軍溪、魚塭等地方導覽及品嚐虱目魚風味餐等;104.10.24() 七股區「一日漁夫工作假期」在七股欖人生態民宿,活動內容包括虱目魚養殖專區導覽介紹、虱目魚香腸彈珠PK賽、虱目魚丸DIY及一夜干製作、虱目魚包製作等。虱目魚季系列活動邀請大家熱情參與,共同關懷及支持臺南市漁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