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自費前往日本, 參與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今年由日本舉辦之第四屆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The 4th  Asia-Pacific Geoparks Network San’in Kaigan Symposium),於9月15日至20日展開,一連五日在日本山陰地區(島根、鳥取)盛大舉行。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鄭榮峯處長為推廣雲嘉南濱海地區之沙洲、潟湖以及廢曬鹽田等自然與人文產業地景,提高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為臺灣第七座地質公園之能見度,並了解國外地質公園的特色與經營策略,特地自費與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系林俊全老師及臺灣各地質公園的工作夥伴一同前往日本參與此次盛會。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擁有歷史文化及生態美景等豐沛資源,有臺灣最大的沙洲、潟湖以及廢曬鹽田等人文產業地景,加上近年打造的「北門婚紗美地」及未來發展臺灣羅曼蒂克大道的主軸,使得「白色雲嘉南」的洲潟地景更增添幸福浪漫的氣息,在臺灣已獲得許多遊客的肯定,更是許多新人、機關、學校等指定造訪之地。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在103年10月以洲潟(白色)海岸地質公園的名稱成為臺灣第七座地質公園,鄭榮峯處長表示:「雲嘉南濱海地區的洲潟海岸景觀,是臺灣獨一無二的地質亮點,成為地質公園的一份子,希望能藉此讓國內外看到雲嘉南的特色美景。」
    此次鄭處長自費參加第四屆亞太地質公園網絡會議,也是代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洲潟(白色)海岸地質公園第1次參與,鄭處長興奮的期望能藉由此國際性的會議交流,推廣「白色雲嘉南」的優美景觀,增加國際性曝光度,並吸收國外經營行銷經驗,融合地方特色持續塑造風景區內各景點成為國際觀光景點,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