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逐車執行噴藥防治工作,以杜絕病媒蚊「搭便車」,大台南公車齊心防疫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遏止日益攀升的登革熱疫情,臺南市政府交通局配合全市防疫孳清工作,傾全局之力加強巡檢各重要陸、海、空交通場站,與公、民營交通運輸單位通力合作,以期早日控制疫情蔓延。大台南公車為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乘車環境,各客運業者即日起在公車收班返回場站後,逐車執行噴藥防治工作,以杜絕病媒蚊「搭便車」。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客運業場站面積大,清潔維護工作本屬不易,惟交通局絲毫不敢輕忽,每周均派員至各轉運站、維修廠與停車場等處所,落實三級交叉巡檢,加強督導、抽查清除孳生源工作,更於日前邀請市府衛生局專業講師開辦「登革熱防治宣導及孳清作業講習」,強化各相關人員之登革熱防治知識,培養第一線防疫尖兵。
副局長林炎成表示,本市公車路網涵蓋37個行政區,每日近3,000班次,載運近5萬人次,為避免病媒蚊利用頻繁開閉車門時上車全市走透透,即與客運業者協調,於每日各路線車輛收班回站後,逐車進行預防性噴藥作業,以防止車內空間成為防疫的漏洞與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