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舉辦「圖利、便民與行政裁量」廉政法紀講習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貫徹市府「清廉勤政」施政核心理念,增進基層同仁法紀觀念,辦理「圖利、便民與行政裁量」廉政法紀宣導講習會,邀請碩恩法律事務所王盛鐸律師進行專題演講,透由相關法律規定及實例講解「便民與圖利」間的分際及行政裁量基本概念、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相關法令規定及可能觸法的情狀,讓與會人員受益良多。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建立正確的公務倫理觀念,從而願意恪守職場行為準則,建立完善的內控機制及行為準則,是每位公務員都應理解而遵守的基本要項。
  交通局專門委員吳盛崑指出,藉由舉辦廉政法紀講習會,將有效提升本局員工依法、公正、誠實執行公務之認知,提高對貪腐風險的警覺,以系統性的策略作為,做好貪瀆弊失的預防工作。
  律師王盛鐸在專題演講中先以委外違規拖吊業者為例,向與會同仁說明刑法公務員定義、非法圖利行為的區分、違背與不違背職務行賄罪的差異及行政裁量的類別,以案例講解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可能觸法的情狀,並輔以實務解釋與案例說明公務員執行業務時可能觸法的刑責與風險,提醒公務員在執行職務時應了解、尊重及遵循法律,以提供民眾合法優質的服務效能。
  交通局政風室指出,公務員觸犯法令,主因在於個人守法觀念不足,無法拒絕誘惑以及心存僥倖所致,故持續法紀宣導及加強深度及廣度,將法紀常識普及同仁務必要「知法、守法」,以培養品格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及內化廉潔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